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宁波中山路全线贯通 明年将打造“五段四景”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7年01月03日 10:47

  中山路是宁波城区的主轴,改造后的这条“浙东第一街”现已全线贯通,圆满实现中山路年内“保畅通”的建设目标。明年,中山路综合整治工程还有哪些亮点值得期待?记者了解到,该工程将转入道路后退空间景观、节点公园、夜景灯光的施工和城市家具的安装,具体可分为“五段四景”。

一条公交优先、慢行宜人的“浙东第一街”,以全新面貌出现在市民眼前。

  整个中山路由机场路路口、望京路路口、解放路路口、江东北路路口和中兴路路口划分为五段,包括塘河人家、府城古韵、繁华商埠、未来城市、宜居绿城。繁华商埠为宁波城市传统商业核心区,突出商业繁华和文化特质,活跃购物商业氛围,以高品质与充满文化底蕴的细节为亮点,重新定义宁波城市高端商业街区标准。未来城市以江东CBD建筑群为核心,创造高品质CBD街道空间,凸显高端办公商业街品质。

  “四景”包括西塘河公园、环城西路公园、望京门遗址公园、樱花公园。其中,樱花公园是中山路最富自然特征的生态型公园,以樱花为最大特色,体现东方园林艺术和人与自然的相互融合。园内设有景观人行天桥、婚礼亭等可多视角赏樱的观景点。选用20多个樱花品种在3月至5月间绽放绚烂的美,春季为公园最佳赏花游玩季节。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明天起 在奉化乘坐公交车可刷宁波新版市民卡
·【公交】宁波翠柏路交通组织延期 5路等多条公交调整
·【轨交】24日、31日宁波地铁末班车延迟至23时
·【公交】宁波公交238路12月25日起改道
·【公交】177路无轨电车正式上路 近期还有两路公交将开通运营
·【公交】公交678路明起开通 方便市民乘坐地铁1号线
基础设施 更多>>
·宁波中山路全线贯通 明年将打造“五段四景”
·盛梅路全线通车 城东片区又多了一条快速大通道
·“浙东第一街”宁波中山路本月全线贯通
·改建后的鄞县大道是个什么样?
·环城南路高架主线通车 去东部新城快了
·苍松路(苗圃路-常青路)段从明天起封道施工四年
文明出行 更多>>
·高架上小车超车"顶翻"货车 一个好习惯救了两条命
·两个小动作酿成大事故 车辆撞上护栏几乎报废
·有种违章叫“闯绿灯” 罚200元记2分
·男子等红灯时睡着 不仅醉驾还无证驾驶
·余姚交警曝光30名“酒驾”最严重的司机
·高速公路上现"跨年惊魂" 女司机酒后逆行还撞车逃逸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