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盛梅路全线通车 城东片区又多了一条快速大通道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12月28日 15:27

  年底又一件大好事来了。今天上午10:00,盛梅路工程全线通车啦!

  这条通道南起宁穿路,向北到通途路后,与现在剑兰路相接,直至江南路。盛梅路贯通后,东部新城和高新区南北向又多了一条快速大通道,我们往返东部新城和高新区,将大大便利。

(区位图)

点击查看横向大图

  盛梅路工程位于鄞州区邱隘镇(宁波东部新城片区东北部),道路北起通途路,南至宁穿路,中途与会展路、惊驾东路等东西向道路相接,从北至南横跨中央河道、野塘河、陈郎桥江三条河道,全长约1435米,道路标准路幅宽度36米。

  工程建设还包括三座桥梁及一座箱涵、道路及相关附属工程等。

  因为该工程位于东部新城东北片区,为延展城市风华,延伸生态水文,展现具有活力、个性的世纪新城,相关部门对工程桥梁栏杆从区域空间格局、整体环境布局、核心节点彰显等几个方面,还专门开展了研究。

  12月22日,经过近半个月的有序安装,盛梅路工程1号桥、2号桥累计总长约310米的栏杆顺利完成。

  栏杆采用纯花岗岩石材,柱式花瓶形式,主要由大望柱、小望柱、方柱、花瓶柱、底梁和扶手现场拼装加固成型。一樽樽柱式花瓶式的栏杆,整齐的站立在陈郎桥江和野塘河上,别具风采。

  为减少城市交通拥堵,遵照东部新城东片区“以人为本”和“环境友善”的地区开发建设的基本策略,体现盛梅路东片区南北向生活性次干路,交通景观通廊的定位,全线还设置了公交专用道,保障公共交通的畅通。

  专用道位于道路最外侧的车道,全长约1480米,宽度为3.5m。全线一共设置了5座公交站台(站台长度30m,宽度1.5m,候车亭长度20m)。你不管是开车出行,还是公交出行,都方便多了。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翠柏路交通组织延期 5路等多条公交调整
·【轨交】24日、31日宁波地铁末班车延迟至23时
·【公交】宁波公交238路12月25日起改道
·【公交】177路无轨电车正式上路 近期还有两路公交将开通运营
·【公交】公交678路明起开通 方便市民乘坐地铁1号线
·【轨交】宁波第二条储能式无轨电车示范线177路试运行
基础设施 更多>>
·“浙东第一街”宁波中山路本月全线贯通
·改建后的鄞县大道是个什么样?
·环城南路高架主线通车 去东部新城快了
·春晓大桥主梁合龙 下层可滑移为大船“让道”
·镇海贵驷街道永茂东路、永乐东路将于年底开建
·新路开通 康庄南路东侧居民去江北万达好方便
文明出行 更多>>
·高架上小车超车"顶翻"货车 一个好习惯救了两条命
·两个小动作酿成大事故 车辆撞上护栏几乎报废
·有种违章叫“闯绿灯” 罚200元记2分
·男子等红灯时睡着 不仅醉驾还无证驾驶
·余姚交警曝光30名“酒驾”最严重的司机
·又是疲劳驾驶惹的祸 这次大货车居然“飞”上了桥栏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