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高速上两个小动作酿成大事故 车辆撞上护栏几乎报废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12月14日 15:23

  原本好好行驶在高速上的车辆,猛地撞上护栏,车辆几乎报废,车内人员也都受了伤。这对好朋友万万没想到,两人在行车过程中的小动作居然导致这么严重的后果,实在懊悔不已。

  12月13日凌晨1点20左右,G92杭甬高速宁波方向262KM,距离余姚服务区不到5公里处,一辆轿车撞上路边护栏。

  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悬挂福建牌照的现代轿车停在第三车道内,车头完全损毁,引擎盖卷起,零部件全部裸露,右侧车身面目全非。而边护栏由于遭受撞击,已严重变形。

  两名司乘人员也受了伤,蹲坐在护栏边,惊恐不安。

  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施救人员先将受损车辆推到硬路肩,随后向两人了解了事发经过。

  驾驶员陈先生今年21岁,驾驶证显示9月1日才刚满实习期。据他回忆,自己当时正在第一车道内行驶,车速约为120KM/h左右。

  “我当时和朋友一起,从杭州赶往宁波。半路觉得空气比较闷,想透透气,就伸手想将玻璃摇下来。”陈先生说,可能是那时候车辆离中央护栏靠得有点近,坐在副驾驶座的朋友李先生觉得车辆有撞护栏的危险,于是立即伸手握住方向盘,想帮助修正方向。然而,恰恰是这一动作,导致车辆突然失控打滑,径直向另一边护栏驶去。

  见势不妙的陈先生赶紧猛踩刹车,但此时车辆已完全不受控制,连续撞了两次护栏才停下来,两人也因此受伤。

  随后,赶到的120救护车将两人送往医院,经检查伤情并不算严重。但车子却因猛烈撞击,已接近报废。

  ●高速交警提醒:保持注意力集中是安全驾驶的首要条件。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千万不能开小差,做一些例如抽烟、喝水、接电话、开窗户等小动作。一旦车辆偏离道路,也不要急踩刹车、急打方向,坐在副驾驶的乘客更不能随意去操作方向盘,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鄞州新一批无轨电车蓄势而来 32座充电桩准备就绪
·【轨交】宁波第二条储能式无轨电车示范线177路试运行
·【轨交】宁轨道交通5条线路43个项目同时施工
·【公交】奉化汽车东站驶出新能源公交车
·【公交】石浦渔港实行公交“油改电” 充换电站1月投运
·【轨交】轨交开展"马拉松" 参加志愿服务可免费坐地铁
基础设施 更多>>
·环城南路高架主线通车 去东部新城快了
·春晓大桥主梁合龙 下层可滑移为大船“让道”
·镇海贵驷街道永茂东路、永乐东路将于年底开建
·中心城区3条主干道改造建设启动
·北仑将军山隧道贯通
·新路开通 康庄南路东侧居民去江北万达好方便
文明出行 更多>>
·有种违章叫“闯绿灯” 罚200元记2分
·男子等红灯时睡着 不仅醉驾还无证驾驶
·余姚交警曝光30名“酒驾”最严重的司机
·绿灯时让行老人后 竟遭后车多次别车
·高速上不系安全带 20天拍到700多起违章
·慈溪一轿车横穿马路被撞十几米外 致三人被困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