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余姚交警曝光30名“酒驾”最严重的司机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11月16日 15:50

  昨天,余姚交警发布了一条信息,首次对“醉驾”司机中血液酒精含量前30名的进行了曝光,以此警示广大驾驶员不要“酒驾”。

  昨天下午,记者从余姚交警秩序中队了解到,此次曝光的血液中酒精含量前30名“醉驾”者,都是今年年初至今,在晚间至凌晨时间段被交警查获的,中青年男性占比高达97%的。

  据秩序中队陈队长介绍,这些“醉驾”人员主要是在城区被查的。其中,“醉驾”最为严重的当属司机刘某。今年4月,他被查时,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325mg。按照2016年酒驾处罚标准,血液中酒精含量高于80mg/100ml就属于醉酒驾驶,刘某的醉酒程度超过标准4倍。按照《2016年最新酒驾和醉驾处罚标准》,这些“醉驾”者都将面临拘留、吊扣驾驶证或罚款等处罚,构成交通肇事后果严重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酒驾的违法成本对司机来说,真的挺高的。”交警表示,如果是饮酒驾驶的,除了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之外,还要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如果是醉酒驾驶的,除了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要追究刑事责任。如果是酒驾被处罚后再次酒驾的,处10日以下拘留,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且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以来,余姚交警部门始终保持严管的高压态势,已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046起,有力打击了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宁波晚报记者孔玲通讯员牛伟)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新一波乘车优惠来袭 新版市民卡享6.5折
·【公交】宁波市区首条超级电容公交线路即将投入运营
·【轨交】探营轨道交通,儿童公园站有个国内之最
·【公交】宁波又一条超级电容公交线即将投用
·【公交】今天起 海曙江厦、月湖片20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
·【自行车】手机APP租还自行车 10月1日起推广
基础设施 更多>>
·镇海贵驷街道永茂东路、永乐东路将于年底开建
·中心城区3条主干道改造建设启动
·北仑将军山隧道贯通
·甬临线梅林至山河岭段有望明年5月通车
·春晓大桥主梁合龙 下层可滑移为大船“让道”
·世纪大道快速路一期工程已和东苑立交匝道合龙
文明出行 更多>>
·绿灯时让行老人后 竟遭后车多次别车
·高速上不系安全带 20天拍到700多起违章
·宁波交警曝光“违停霸王”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
·多次未礼让斑马线吃到罚单 他居然拆了车牌上路
·地下通道新招治堵,真灵!
·前方大货车散落铁片 后方大奔差点“剖肚”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