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高架上小车超车"顶翻"货车 一个好习惯救了两条命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12月26日 15:12

  “安全带是生命的纽带”,这话在12月20日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中又得到了验证。在高架上,一辆小车霸气超车“顶翻”了一辆大货车,所幸驾驶员唐某、孙某都系好了安全带,并无大碍,车上也没有其他人。

  当天傍晚,高速交警正在辖区路段巡逻,突然,对讲机里传来指令:“宁波方向新浦高架桥上有两车追尾,其中一车停在第一车道上不能开了,你们赶紧过去。”接到指令后,巡逻交警立刻赶往事故现场。

  交警赶到事故现场附近时天色渐暗,而且事故后方已经出现了堵车现象。于是,巡逻车立即走应急车道来到事故现场:两辆事故车几乎将所有车道都堵住了,其中小车在第一车道,大货车侧翻在地,占据了第二、三和应急车道。其他车辆从两辆车之间的空隙穿过去,通行十分缓慢。交警见状,迅速组织警力在后方做好示警,同时封闭车道,将小车推到了应急车道上,恢复了第一车道的通行。大货车由于侧翻,货物散落,需要驳货、吊车,整个施救过程持续了较长时间。

  交警调查了解到,当晚7时许,唐某驾驶嘉兴牌照的小客车行驶至G15沈海高速(杭州湾大桥南接线)往宁波方向1435公里900米处时,发现前方有大货车。当时,在左侧有商务车的情况下,唐某未及时减速,而是加速变道超车,致使车辆在超车道上方向失控,撞向了孙某驾驶的正常行驶在第二车道上的重型厢式货车。

  紧接着,小车旋转过程中又刮擦了中央护栏,最后停在了第一车道上。大货车被撞侧翻后,旋转时撞到了边护栏,最后横在了车道上,占据第二、三和应急车道。最终,唐某对此次事故负全部责任,两辆车的修理费、施救费、路产损失费都将由唐某承担。

  “正因为都系好安全带,两位驾驶员才能无碍。”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上行车时,遇到周围车辆距离较近或变更车道时,应该提前减速慢行,以免酿成事故,尤其是下雨天,行车更需谨慎。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翠柏路交通组织延期 5路等多条公交调整
·【轨交】24日、31日宁波地铁末班车延迟至23时
·【公交】宁波公交238路12月25日起改道
·【公交】177路无轨电车正式上路 近期还有两路公交将开通运营
·【公交】公交678路明起开通 方便市民乘坐地铁1号线
·【轨交】宁波第二条储能式无轨电车示范线177路试运行
基础设施 更多>>
·“浙东第一街”宁波中山路本月全线贯通
·改建后的鄞县大道是个什么样?
·环城南路高架主线通车 去东部新城快了
·春晓大桥主梁合龙 下层可滑移为大船“让道”
·镇海贵驷街道永茂东路、永乐东路将于年底开建
·新路开通 康庄南路东侧居民去江北万达好方便
文明出行 更多>>
·两个小动作酿成大事故 车辆撞上护栏几乎报废
·有种违章叫“闯绿灯” 罚200元记2分
·男子等红灯时睡着 不仅醉驾还无证驾驶
·余姚交警曝光30名“酒驾”最严重的司机
·绿灯时让行老人后 竟遭后车多次别车
·又是疲劳驾驶惹的祸 这次大货车居然“飞”上了桥栏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