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高速公路上现"跨年惊魂" 女司机酒后逆行还撞车逃逸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7年01月03日 15:05

正常行驶的比亚迪汽车车头损毁严重。通讯员供图

交警向比亚迪车上的李女士等人了解情况。通讯员供图

  昨天是2017年的第一天,记者从浙江高速宁波支队指挥中心了解到,元旦当日,宁波高速车流量虽比节前明显增大,但总体通行平稳顺畅,未出现明显拥堵情况。截至昨晚7点,宁波境内高速共发生事故11起,主要是前后车车距过近造成的追尾及车辆刮擦,未出现较大事故。但这其中却有这样一名“奇葩”女司机,在跨年夜酒后驾车上高速,还逆向行驶,上演了一幕高速公路上的“跨年惊魂”。

  被逆向行驶的车辆迎面碰撞,车内多名乘客受伤

  2016年12月31日晚上9时许,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一大队巡逻民警接到报警,有一辆奥迪SUV从奉化服务区逆方向驶上G15沈海高速主线,并在快车道行驶。几分钟后,又接到报警,称该车与正常行驶车辆迎面相撞,而逆行车辆的驾驶员不见踪影……

  “上海方向1527公里附近,第一车道两车碰撞,当事人未报警,无法确定人员伤情!”高速交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到达后发现,两辆对向碰撞的事故车撞击后横亘在主线上,占据了第一车道和大部分的第二车道,现场到处都是散落的车辆碎片。正常行驶的比亚迪车驾驶员徐先生及其家人靠坐在边护栏,副驾驶的李女士受伤较轻,怀里抱着孩子,神色慌张。车辆后排驾驶员的母亲腿部受伤,嘴角还有血迹。

  徐先生告诉交警,自己和家人是从台州出发去往慈溪。事发时,自己正在快车道正常行驶,突然,刺眼的灯光迎面照射过来,他下意识减速避让。“那一刹那,我看见一辆SUV迎面开过来,就赶紧向右打方向,但车头的左侧还是撞上了SUV。”徐先生说。所幸,当时两辆车的车速都不快,而且车上人员都系了安全带,除了后排徐先生的母亲受伤较重,其他人伤势都无大碍,但突如其来的事故还是让他们后怕不已。

  女司机肇事后逃逸,被找到后满嘴酒气胡言乱语

  事故发生后,李女士曾下车去查看奥迪SUV,车上的女司机面无表情靠坐在驾驶室,毫无反应。更诡异的是,就在李女士和徐先生安置好家人再找这名女司机时,却发现车内已经空无一人……

  为找到这名女司机,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一大队迅速调集了四辆警车,十名警力,轮流在事发路段的前后5公里开始了搜寻,指挥中心数次接到过路司机报警,在事故现场后方大约3公里的地方,有一女子在快车道上伸手拦车,但警察经过该路段却不见踪影。

  两个多小时后,一辆巡逻车终于发现了这名女子,并将她带到了高速交警大队,肇事女司机在跨年夜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在高速交警大队询问室,交警竟发现她满嘴酒气,胡言乱语。

  而面对交警的常规询问,肇事女子一会儿闪烁其词、顾左右而言他,一会儿痛哭流涕、满地打滚,一会儿又借口上厕所意图逃避呼吸式酒精检测。面对这个情况,大队值班领导当机立断,将嫌疑人带至医院进行抽血酒精检测。

  酒醒后肇事女司机懊悔不已,保证不再酒驾

  昨天下午,酒醒后的肇事女司机刘某到一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她承认了自己饮酒后驾驶车辆上高速公路的违法行为,表示懊悔不已,保证今后不再酒驾。

  刘某交代,自己在跨年夜晚饭时,喝了一瓶300mL左右的老酒,之后驾车从宁海北上高速开往宁波,途中酒劲上头,越开越迷糊,在奉化服务区休息了二十几分钟后,又继续上路。没想到酒后意识不清,加上不识路,随便找到一个出口就开上了高速,迷迷糊糊看到车辆都是迎面而来,感觉开错了路,却不知道如何处理。在开出奉化服务区,往台州方向逆行了1公里多后,减速打算调头回去,不料与正常行驶的比亚迪轿车发生了碰撞。目前,该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高速交警表示,跨年夜本应是一个与亲朋好友欢聚一堂的日子,这名女司机这样藐视法律法规,置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于不顾,等待的将会是法律的惩处。而元旦假期之后,春节的脚步也临近了,在这喜庆的日子里,与家人朋友把酒言欢确实很开心。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提醒广大驾驶员应铭记于心,不要以身试法。同时,这也事关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万不要等事故发生了再追悔莫及。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明天起 在奉化乘坐公交车可刷宁波新版市民卡
·【公交】宁波翠柏路交通组织延期 5路等多条公交调整
·【轨交】24日、31日宁波地铁末班车延迟至23时
·【公交】宁波公交238路12月25日起改道
·【公交】177路无轨电车正式上路 近期还有两路公交将开通运营
·【公交】公交678路明起开通 方便市民乘坐地铁1号线
基础设施 更多>>
·盛梅路全线通车 城东片区又多了一条快速大通道
·“浙东第一街”宁波中山路本月全线贯通
·改建后的鄞县大道是个什么样?
·环城南路高架主线通车 去东部新城快了
·春晓大桥主梁合龙 下层可滑移为大船“让道”
·苍松路(苗圃路-常青路)段从明天起封道施工四年
文明出行 更多>>
·高架上小车超车"顶翻"货车 一个好习惯救了两条命
·两个小动作酿成大事故 车辆撞上护栏几乎报废
·有种违章叫“闯绿灯” 罚200元记2分
·男子等红灯时睡着 不仅醉驾还无证驾驶
·余姚交警曝光30名“酒驾”最严重的司机
·又是疲劳驾驶惹的祸 这次大货车居然“飞”上了桥栏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