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24日、31日宁波地铁末班车延迟至23时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12月22日 15:58

  面对即将到来的平安夜、跨年夜,元旦,您是不是已经提前规划好了出行?您是不是有点担心,节假日堵车怎么办?打不到车怎么办?

  今天(12月21日)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发布了一则贴心的通告:12月24日、12月31日这两天,宁波地铁全线执行特殊日时刻表,末班车延长至23点。

  晚上11点后还可以在东门口、鼓楼站乘到车

  12月24日、12月31日当天,地铁运营时间为6:00—23:00,共计17小时,较平日延长1小时。

  其中6:00—22:00同平日保持不变;22:00—23:00期间,行车间隔为15分钟。

  从末班车时间来看,1号线往高桥西方向列车抵达东门口站的时间为23:49,鼓楼站23:51;1号线往霞浦方向抵达鼓楼站的时间为23:18;东门口23:20。

  2号线往栎社国际机场方向的列车抵达鼓楼站的时间为23:23;往清水浦方向抵达鼓楼站的时间为23:26,也就是说当天晚上11点后还有地铁可以乘。

  此外,元旦期间(2017年1月1日、2日)宁波地铁全线执行节假日时刻表——

  1号线高峰期间(10:00—19:00)行车间隔为6分09秒;平峰期间(其它运营时间)行车间隔为7分22秒。

  2号线一期高峰期间(10:00—19:00 )行车间隔为6分13秒;平峰期间(其它运营时间)行车间隔为7分33秒。

  根据往年客流情况,预计12月24日、31日这两天,因东门口、福明路、鼓楼、中河路、宁波火车站、城隍庙、外滩大桥等站周边商家会有打扣促销活动,客流比平日有一定幅度增长;而元旦期间,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的市民较多,地铁宁波火车站、栎社国际机场站和客运中心站,以及高校集中的宁波大学站、芦港站将出现较大客流。

  运营分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将在以上车站采取铁马摆放、准备预制票等客流疏导措施。同时,控制中心还将密切监控线路客流变化情况,如遇突发客流,将及时调整运输能力,疏导客流。

  宁波地铁方面提醒,节日期间将严格执行安检制度,做到逢包必检,逢疑必检,希望市民予以配合,不要将气球、各类散装或开封过的酒等违禁物品携带进站。

  此外,宁波地铁还将陪伴市民辞旧迎新。12月31日19:00至21:00,宁波地铁将在2号线一期城隍庙站开展“地铁时光机”跨年夜活动。工作人员将在车站搭设“地铁时光机”摄影背景,免费为市民拍摄2016年最暖心的相片,迎接崭新的一年。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177路无轨电车正式上路 近期还有两路公交将开通运营
·【公交】公交678路明起开通 方便市民乘坐地铁1号线
·【轨交】宁波第二条储能式无轨电车示范线177路试运行
·【轨交】宁轨道交通5条线路43个项目同时施工
·【公交】奉化汽车东站驶出新能源公交车
·【公交】石浦渔港实行公交“油改电” 充换电站1月投运
基础设施 更多>>
·“浙东第一街”宁波中山路本月全线贯通
·改建后的鄞县大道是个什么样?
·环城南路高架主线通车 去东部新城快了
·春晓大桥主梁合龙 下层可滑移为大船“让道”
·镇海贵驷街道永茂东路、永乐东路将于年底开建
·新路开通 康庄南路东侧居民去江北万达好方便
文明出行 更多>>
·两个小动作酿成大事故 车辆撞上护栏几乎报废
·有种违章叫“闯绿灯” 罚200元记2分
·男子等红灯时睡着 不仅醉驾还无证驾驶
·余姚交警曝光30名“酒驾”最严重的司机
·绿灯时让行老人后 竟遭后车多次别车
·又是疲劳驾驶惹的祸 这次大货车居然“飞”上了桥栏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