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宁波公交238路12月25日起改道 这次串起"南塘"和"梁祝"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12月22日 15:55

  如果你经常从市中心出发坐公交车到梁祝文化公园,那对238路肯定不陌生了。它在坊间还有个好听的名字“梁山伯”。不过,已经运营多年的“梁山伯”最近要改道了。

  宁波市公交总公司今天发布消息称,12月25日起,238路的另一头,将从目前的镇明路站迁往南塘老街站。

  238路,在市公交总公司运营线路中也很特别,是唯一一条“2”字打头但又不是“夜间线”的公交线路。小小的改道后,“梁山伯”将更为特别:从梁祝文化公园始发,一路向东,途经东门口、鼓楼、镇明路、城隍庙等,抵达南塘老街,坐着238路踏上千年甬城文化之旅。

  这里提醒一下,由于解放南路道路施工,238路西行往梁祝文化公园方向,在城隍庙站之后,临时撤销柳汀街及部分镇明路走向及沿途站点。

  新闻多一点

  得空坐上238路去领略一下宁波古城的千年历史文化吧——

(梁祝文化公园。图片来自互联网)

  从梁祝文化公园这座以“草桥结拜、三载同窗、十八相送、楼台相会、化蝶永伴”中华爱情文化的出发地出发;沿着中山西路至天一家园站,南侧的环城西路上,创建于明末清初曾经是黄宗羲的“甬上证人书院”,曾一度文人聚集,繁盛一时,作为浙江文化象征的白云庄即是。

  继续往东至西门口站下车,往南几百米,即为书香氤氲的“天一阁”,漫步清幽古朴的明清江南园林;再坐一站路至鼓楼下车,便到了宁波历史上正式置州治、立城市的标志“鼓楼”,热闹的鼓楼沿步行街里,小商品玲琅满目,各类美食也在召唤你,此外咸通古塔、范宅都在边上不远。

  线路至此往南行驶进入了宁波古城的中轴“镇明路”,在迎凤街、月湖公园这两个站点,月湖东侧的银台第、水则碑、高丽使馆遗址、居士林、关帝庙等景点依次散布着;线路折向柳汀街继而往南进入解放南路,在城隍庙站点下车后,边上就是始建于梁贞明二年(公元916年),明洪武年间正式定名的有着浓浓市民文化的“宁波府城隍庙”,边上不远处即为始建于唐初有着“天册万岁”至“万岁登封”之称的天封塔。

(南塘老街。图片来自互联网)

  一路向南,过月湖盛园,线路即到公交南塘老街站,该站与集历史古迹、旅游观光、文化休闲、宁波老字号、宁波名优特产、民俗特色于一体,展现宁波江南水乡城市特征的历史文化特色商业街区——南塘老街近在咫尺。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177路无轨电车正式上路 近期还有两路公交将开通运营
·【公交】公交678路明起开通 方便市民乘坐地铁1号线
·【轨交】宁波第二条储能式无轨电车示范线177路试运行
·【轨交】宁轨道交通5条线路43个项目同时施工
·【公交】奉化汽车东站驶出新能源公交车
·【公交】石浦渔港实行公交“油改电” 充换电站1月投运
基础设施 更多>>
·“浙东第一街”宁波中山路本月全线贯通
·改建后的鄞县大道是个什么样?
·环城南路高架主线通车 去东部新城快了
·春晓大桥主梁合龙 下层可滑移为大船“让道”
·镇海贵驷街道永茂东路、永乐东路将于年底开建
·新路开通 康庄南路东侧居民去江北万达好方便
文明出行 更多>>
·两个小动作酿成大事故 车辆撞上护栏几乎报废
·有种违章叫“闯绿灯” 罚200元记2分
·男子等红灯时睡着 不仅醉驾还无证驾驶
·余姚交警曝光30名“酒驾”最严重的司机
·绿灯时让行老人后 竟遭后车多次别车
·又是疲劳驾驶惹的祸 这次大货车居然“飞”上了桥栏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