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市民多次投诉甬江大道一人行道挤满违停车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04月21日 11:12

  “休息的时候沿着甬江大道骑自行车去花鸟市场,谁知在浪琴海北门附近人行道上,停满了私家车,只好下车推着车子走在快车道上,旁边车来车往好危险。”前天,有网友报料。

  昨天下午,记者在甬江大道浪琴海小区北门附近看到,两侧近千米的道路上停满了车,人行道也被堵得死死的,别说是自行车了,就是行人通过也困难。在马路对面,也是如此,有些车子甚至停在江边公园的绿地里。当时正是晚高峰,记者看到机动车与行人、非机动车像一锅粥似的挤在机动车道上,汽车喇叭声响成一片,不一会就堵在了一起,把旁边的值勤协警忙得满头大汗。

  市民江先生对记者说,甬江大道上停车资源一直比较紧张。为了解决停车难问题,交警将路两边划成潮汐停车位,工作日从早上7时30分到下午6时禁止停车。但是挡不住乱停的汽车,有些人见没有地方停,就把车停到人行道上,显得更加拥挤,发生刮擦什么的也很常见。他们曾多次向相关部门投诉,但是一直没有彻底解决。

  还有市民告诉记者,自从两年前路通了以后,上下班时间通行的车越来越多,但边上还有车子停着不走,导致行人、非机动车都要到机动车道上来。对这些那些乱停车行为一定要好好治理了,花鸟市场前面车子是长期停着的。通畅时还好,有一点小事故,路就全堵了。

  昨天下午,记者与江东城管部门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表示,辖区中队的执法队员会加强该区域人行道的巡查和抄告。(宁波晚报)

 

 

[责任编辑:方琴]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公交】地铁五乡站施工完将考虑接驳公交线路
·【轨道交通】新版市民卡坐地铁可享6.5折优惠
·【火车】宁波始发增Z字头K字头列车
·【公交】近一个月宁波60余条公交线路调整
·【高铁】铁路宁波站区域增加运力保障清明运输
基础设施 更多>>
·环城北路部分路段拓宽为双向6车道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工程立项
·“断头路”梅堰路工程所涉部分房屋开始拆除
·鄞州金达路部分路段将封道施工一年半
·通途路沥青路面改造工程今起开工
·世纪大道高架将向北延伸到镇海 “搭上”绕城高速
文明出行 更多>>
·仅有的车行道被戏台占据 鄞州一小区成交通"孤岛"
·酒驾小伙赖在车里半小时
·路虎不走寻常路,开上千年通济桥
·女子竟在高速上停车看路牌
·沿江步道常有电瓶车驶入
·执法人员突击整治宁大周边黑车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