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全国列车运行图大调整 宁波始发增Z字头K字头列车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04月13日 15:09

  继今年1月10日全国火车线路图调整后,5月1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将进行近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列车运行图调整。

  今天下午,上海铁路局公布了调整后的新列车运行图,其中,宁波始发的增开宁波至昆明的Z288/9、Z290/87次,宁波至兰州的K1042/39、K1040/1次等快速空调列车班次。

  云贵川一直是宁波站春运重点出行的方向,目前,宁波往西南方向列车最远到贵阳、南宁,如果宁波旅客要坐火车到昆明只能到杭州或上海中转。而宁波往西北方向线路最长的列车是到西安。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这次上海铁路局总计将增开旅客列车86对(其中动车组列车62对),开行客车总数达839.5对,新图将于5月15日零时起实行。

  新金丽温铁路将增开8对列车班次

  新开班次包括高峰班次

  去年年底,新金丽温铁路开通运行,完成了浙江省内高铁网络最后的闭合环。目前,在新金丽温铁路上通行的共有21.5对动车组列车(包括G字头高铁和D字头动车),上海铁路局人士指出,新金丽温铁路沿线都是经济发达、风景秀丽的城市,这条线路开通后,客运需求一直很旺盛,运能也处于紧张状态。

  这次调图,新金丽温铁路的班次也将大大增加。按照调图后的列车计划,这条线路上将增开南京南至温州南G7619/G7620次1对,温州南至杭州东G7622/G7621次1对,杭州东至苍南G7623/G7624次1对,上海虹桥至苍南G7343/G7344次夜间动车组列车1对,以及温州南至上海虹桥G9381/G9382次、G9383/G9384次,温州南至杭州东G9411/G9412次、金华南至福州D4165/D4166次的高峰班次4对。

  高峰班次是指中间停站很少,甚至不停的班次,比如温州南至上海虹桥的G9381/G9382次列车,中间可能只停靠金华、丽水和杭州。新图实施后,金温铁路开行列车总数达29.5对(含4对高峰班次)。

  绍兴新增两趟始发列车

  宁杭、新金丽温线夜间班次增加

  一直以来,绍兴作为浙江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之一,却一直没有始发列车班次。根据今年3月公布调图时提出的总体思路,调图将增开地级城市间始发终到普速列车,缓和大型城市铁路客运能力饱和的矛盾,改善中小城市间的交通条件。这次调图,绍兴将成为两趟列车的始发车站。

  这两趟列车分别是绍兴至洛阳的K1378/9次、K1380/77次,和绍兴至宝鸡的K1124/1次、K1122/3次,总计4对。

  除了绍兴之外,省内还将新开金华至聊城的K1511/0/1次、K1512/09/12次,温州至青岛北的K1050/1次、K1052/49次,宁波至昆明的Z288/9、Z290/87次,宁波至兰州的K1042/39、K1040/1次等快速空调列车班次。

  这次上海铁路局为了增加客运运能,增开了夜间动车组列车。增开的夜间高铁动车均为当日夜间到达、次日返回,方便旅客商务、旅游出行需求。

  这些新增的夜间高铁动车,主要在宁杭、沪昆高铁、新金温线等线路上,包括上海虹桥至武夷山东的D3321/D3322次1对、婺源至上海虹桥的D3325/4次0.5对、上海虹桥至苍南的G7343/G7344次1对、南京南至杭州东的D5571/D5572次1对等。

  除了夜间高铁外,上海铁路局也围绕红色旅游、老区旅游、边疆旅游、休闲旅游和生态、工业等特色旅游需求,推出了旅游专列。

  在4月的旅游线路推荐中,就有浙江绿谷丽水游(沿新金丽温铁路的上海、杭州、南京至丽水等地一日往返游)和仙山婺水金华游(沿沪昆铁路浙江段的上海、杭州至金华、衢州等地一日往返游)等。

  铁路部门提醒,新图列车开行详情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近一个月宁波60余条公交线路调整
·【高铁】铁路宁波站区域增加运力保障清明运输
·【公交】清明14条扫墓公交专线排定
·【公交】配合1号线二期开通 市区公交鄞州公交也将调整
·【公交】本周末增开前往墓区的公交车
·【高铁】铁路宁波站未来一月增12趟列车
基础设施 更多>>
·“断头路”梅堰路工程所涉部分房屋开始拆除
·鄞州金达路部分路段将封道施工一年半
·通途路沥青路面改造工程今起开工
·杭州湾新区要造有轨电车了 全长37.5公里
·宁大风华路928弄坑洼学子盼填平
·4年后宁波市区高速直达象山石浦
文明出行 更多>>
·路虎不走寻常路,开上千年通济桥
·女子竟在高速上停车看路牌
·刹车失灵 集卡司机智撞安全岛
·沿江步道常有电瓶车驶入
·轨道交通明日免费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执法人员突击整治宁大周边黑车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