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工程立项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04月20日 10:42

  据从区住房和建设交通局了解到,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工程项目建议书获批,这意味着世纪大道快速路将北延至镇海沙河互通。      

  项目名称: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工程项目。      

  线路规划:南起世纪大道快速路(百丈东路-永乐路)工程,以高架形式沿现状望海南路向北,跨越永平路、镇海大道、镇骆路后落地,止于绕城高速以南、接沙河互通。

  建设标准:全长约4.1公里,宽度68米,采用“主线+辅道”的建设形式。主线建设标准为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地面辅道建设标准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

  工程投资:工程估算总投资16.8亿元。

  建设内容      

  道路工程 :改建地面辅道、保通道路等。

  桥梁工程 :高架桥、平行匝道桥及改建地面辅道桥等。

  其他工程 :给排水工程、道路配套绿化、照明、公交站台及交通环卫配套设施等。      

  期待:世纪大道快速路全线建成后,南联东苑立交,北接沙河互通,贯通南北,不仅是宁波市快速路网中轴线,而且可与绕城高速实现快速转换,对于完善我市快速交通体系,缓解镇海新城、新材料科技城与中心城区之间的交通压力,促进城市东片区协调联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区住房和建设交通局)

 

 

[责任编辑:方琴]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始发增Z字头K字头列车
·【公交】近一个月宁波60余条公交线路调整
·【高铁】铁路宁波站区域增加运力保障清明运输
·【公交】清明14条扫墓公交专线排定
·【公交】配合1号线二期开通 市区公交鄞州公交也将调整
·【公交】本周末增开前往墓区的公交车
基础设施 更多>>
·环城北路部分路段拓宽为双向6车道
·“断头路”梅堰路工程所涉部分房屋开始拆除
·鄞州金达路部分路段将封道施工一年半
·通途路沥青路面改造工程今起开工
·杭州湾新区要造有轨电车了 全长37.5公里
·世纪大道高架将向北延伸到镇海 “搭上”绕城高速
文明出行 更多>>
·仅有的车行道被戏台占据 鄞州一小区成交通"孤岛"
·酒驾小伙赖在车里半小时
·路虎不走寻常路,开上千年通济桥
·女子竟在高速上停车看路牌
·沿江步道常有电瓶车驶入
·执法人员突击整治宁大周边黑车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