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沿江步道常有电瓶车驶入
城管:希望市民遵守禁行规定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6年03月31日 14:45

  本报讯(记者边城雨)随着三江六岸慢行系统逐步建成并投入使用,给市民生活带来不少的便利。但是,有市民近期发现,慢行系统里的电瓶车越来越多,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

  前天上午7时,记者在濠河公园沿江游步道看到,早上出来晨练的人很多,人行道显得有些拥挤。但是,不时有电瓶车驶过,遇到人多时,就鸣着笛疾驶而过。

  从琴桥到兴宁桥段,记者共看到有7辆电瓶车驶过。在江厦公园沿江游步道上,记者也看到多辆电瓶车驶过。有人还把电瓶车停在公园里,显得杂乱无章。

  “这路本来就是用来走路的,不知道为什么把电瓶车给骑进来。我年纪大了,看到他们骑得那么快,心里还是怕怕的,能躲就躲开。”常在濠河公园散步的居民常女士对记者说。

  还有市民对记者说,现在很多电瓶车开得飞快,如果撞到人可不好。最好想个办法,不让电瓶车驶进来,让慢行系统回归到应有的功能。

  据介绍,我市公园是严禁电瓶车驶入的,并且有提醒标识。但是沿江慢行系统与公园不一样,公园是封闭的,可以控制电瓶车的驶入,但是沿江游步道是全线开放的,也就无法监管电瓶车的驶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呼吁市民提高文明素质,别把电瓶车骑进来。”

 

 

[责任编辑: 吴旻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铁路宁波站区域增加运力保障清明运输
·【公交】清明14条扫墓公交专线排定
·【公交】配合1号线二期开通 市区公交鄞州公交也将调整
·【公交】本周末增开前往墓区的公交车
·【高铁】铁路宁波站未来一月增12趟列车
·【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出入口开放信息看过来
基础设施 更多>>
·杭州湾新区要造有轨电车了 全长37.5公里
·宁大风华路928弄坑洼学子盼填平
·“春游”高铁来了 铁路宁波站未来增开12趟
·高速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 加快推广缘何遇“瓶颈”
·今年上半年灵桥将具备通车条件
·东苑立交省内最高
文明出行 更多>>
·清明扫墓,坐地铁 鞭炮散装酒禁带
·轨道交通明日免费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临时信号灯同样不能乱闯 依然有视频在监控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