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地铁五乡站施工完将考虑接驳公交线路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04月20日 15:54

  截至昨天,宁波地铁1号线二期开通试运营刚好一个月,不少沿线市民尤其是要往返北仑和宁波城区的市民都感慨方便不少。

  可就在昨天,记者收到宁波市民张先生的求助信息:地铁五乡站到底什么时候能有公交接驳啊?或者出口处能不能设置一些公共自行车呢?

   记者体验:

   距离最近的两个公交车站

   都要走10分钟左右的路

  张先生的工作地点在北仑大碶街道,自己住在宁波鄞州泰和馨园,每天上班,如果从地铁五乡站上车,到地铁大碶站下车,比过去坐公交节约不少时间。

  现在出现的问题是:地铁五乡站没有公交接驳等设施,从泰和馨园小区走到地铁五乡站需要半个多小时,就算是在小区附近坐上公交车,最多也只能坐一站就要下车,距离地铁站依然要走十几分钟。

  4月19日上午9点,记者前往五乡站实地体验,一出地铁口,两辆三轮车正在这里等候,师傅不断吆喝着,“五乡镇去吗?街上去吗?”

  记者向其中一位开车师傅咨询了一下,想坐公交车在哪里坐,师傅回答附近没有公交的,要不走路,要不就坐三轮,坐一次至少5元。

  地铁五乡站出口处的交通示意图上明确标注,距离这里最近的两个公交车站分别是汇纤桥站和蟠龙路站,地图显示,需要走一段时间才能到达。

  记者从地铁五乡站出口出发,先沿着五乡镇东路、蟠龙路、五乡中路走了一遍,一直走到蟠龙路站,所花费的时间为12分钟左右,这里可乘155路、750路、162路、107-1路。

  找到公交汇纤桥站后,记者再次从这里出发,走回地铁五乡站,花费时间为10分钟左右。

   交通部门:

   公交场站正在施工

   验收合格考虑开通公交线路

  关于地铁五乡站的公交接驳问题,根据《宁波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2015-2020年)》,五乡站规划有1处规模为6500平方米的公交首末站和1处规模为200个停车位的“P+R”换乘停车场。

  记者现场发现,目前开车到地铁五乡站再换乘地铁还方便,一出地铁口,对面确实已有挂着“P”字样的停车场,能停超过120辆小车,同时还划了电瓶车的停车场。

  那么公交接驳的问题呢?鄞州区交通运输局是这么回复的,“目前,与轨道1号线五乡站配套的公交场站,五乡镇政府正在施工当中,待该场站竣工验收合格后,我们会考虑开通相关公交线路。”

  至于公共自行车,宁波市规划局的回复是根据《宁波市城市公共自行车专项规划(2013-2018)》,考虑该区域不在城市建成区范围内以及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建成后所带来的运营管理问题,该站点近期未设置公共自行车租赁点。(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方琴]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轨道交通】新版市民卡坐地铁可享6.5折优惠
·【火车】宁波始发增Z字头K字头列车
·【公交】近一个月宁波60余条公交线路调整
·【高铁】铁路宁波站区域增加运力保障清明运输
·【公交】清明14条扫墓公交专线排定
基础设施 更多>>
·环城北路部分路段拓宽为双向6车道
·“断头路”梅堰路工程所涉部分房屋开始拆除
·鄞州金达路部分路段将封道施工一年半
·通途路沥青路面改造工程今起开工
·杭州湾新区要造有轨电车了 全长37.5公里
·世纪大道高架将向北延伸到镇海 “搭上”绕城高速
文明出行 更多>>
·仅有的车行道被戏台占据 鄞州一小区成交通"孤岛"
·酒驾小伙赖在车里半小时
·路虎不走寻常路,开上千年通济桥
·女子竟在高速上停车看路牌
·沿江步道常有电瓶车驶入
·执法人员突击整治宁大周边黑车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