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路虎不走寻常路,开上千年通济桥
文保所:对车主无相关处置条例可依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6年04月12日 11:42

  这几天,一张照片在余姚人的微信朋友圈疯传。

  照片上,一辆深绿色的路虎越野车,爬上了省文保单位通济桥,还一路开了过去。

  有网友目击了这辆车子爬上通济桥的过程:车子是从东西向的南滨江路过来,从东往西,开到通济桥南段的时候,右转慢慢爬了上去。当时,桥上陆续有行人经过,所幸最终车子平安下了桥;桥目前看来也没大问题。

  有熟悉情况的网友告诉记者,通济桥和交通主干道南雷路相接的部分,早就有相关部门立起了栏杆,一般车辆都不会因为路况不熟走错,而且通济桥是石拱桥,全程都是台阶,只能供人通行,“看看也知道不是市政道路。”

  昨天,记者联系了余姚文保所分管业务的副所长孙栋苗。孙栋苗表示,他们在昨天上午已经会同交警部门到现场查看过,从目前来看,车子对桥体并没有造成肉眼可判的损伤。也因此,在他们的业务范围之内,对车主并没有相关的处置条例可依。

  另一方面,交警部门已经找到了这辆路虎车的车主,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资料记载,通济桥是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横跨姚江余姚市区段之上,沟通余姚南北两城,又名舜江桥。

  据《余姚县志》记载,通济始建于北宋庆历年间(1041年-1048年),原始结构是木桥,初名德惠桥。后又改名为虹桥,屡建屡毁。元至顺三年(1332年)改建成石砌三孔桥,定名为通济桥。

  而现存的桥是清雍正七年至九年(公元1729一1731年)重建,用木椿2100根,人工约4万,全长约90米,共106级。

 

 

[责任编辑: 吴旻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近一个月宁波60余条公交线路调整
·【高铁】铁路宁波站区域增加运力保障清明运输
·【公交】清明14条扫墓公交专线排定
·【公交】配合1号线二期开通 市区公交鄞州公交也将调整
·【公交】本周末增开前往墓区的公交车
·【高铁】铁路宁波站未来一月增12趟列车
基础设施 更多>>
·“断头路”梅堰路工程所涉部分房屋开始拆除
·鄞州金达路部分路段将封道施工一年半
·通途路沥青路面改造工程今起开工
·杭州湾新区要造有轨电车了 全长37.5公里
·宁大风华路928弄坑洼学子盼填平
·4年后宁波市区高速直达象山石浦
文明出行 更多>>
·女子竟在高速上停车看路牌
·刹车失灵 集卡司机智撞安全岛
·沿江步道常有电瓶车驶入
·清明扫墓,坐地铁 鞭炮散装酒禁带
·轨道交通明日免费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执法人员突击整治宁大周边黑车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