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04月20日 15:51

  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刚刚发布消息,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市发改委批复同意。这意味着,它获得了“准生证”。

  按照工可批复文件,5号线一期起自鄞州布政站,终于镇海兴庄路站,线路途经规划阳光路、云林路、鄞县大道、金达路、海晏路、院士路、明海南路、清泉路,全长约27.91公里。

  全线设布政站、段梅路站、经房站、石碶站(与2号线换乘)、雅源路站、百梁北路站、泰安路站、鄞县大道站(与3号线换乘)、钱湖南路站、学府路站(与4号线换乘)、下应路站、金源路站、富强路站、海晏南路站、百丈路站、海晏北路站(与1号线换乘)、民安路站(与7号线换乘)、会展中心站、高新区站(与6号线换乘)、腊梅路站、三官堂站(与2号线换乘)、兴庄路站共22座车站,均为地下线,平均站间距1.3公里。

  5号线一期设经堂庵跟车辆段1处,集中承担4、5、6号共3条线路的车辆检修任务;设前殷停车场1处,承担5号线配属车辆的定、临修等作业。控制中心与1号线共用。

  根据批复,该工程车辆采用B型车,最高运行速度为80公里/小时。甬派记者注意到,B型车和最高运行速度和1号线、2号线一期是一样的。

  5号线一期工程将对缓解宁波城市核心区交通压力,加强城市南部东西向、城市东部南北向的联系水平,提高轨道交通网络的换乘能力、服务水平和整体效益,引导城市区域之间互动发展、均衡发展,带动城市经济和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等发挥重大意义。(甬派)

 

 

[责任编辑:方琴]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始发增Z字头K字头列车
·【轨道交通】新版市民卡坐地铁可享6.5折优惠
·【公交】近一个月宁波60余条公交线路调整
·【高铁】铁路宁波站区域增加运力保障清明运输
·【公交】清明14条扫墓公交专线排定
·【公交】配合1号线二期开通 市区公交鄞州公交也将调整
基础设施 更多>>
·环城北路部分路段拓宽为双向6车道
·“断头路”梅堰路工程所涉部分房屋开始拆除
·鄞州金达路部分路段将封道施工一年半
·通途路沥青路面改造工程今起开工
·杭州湾新区要造有轨电车了 全长37.5公里
·世纪大道高架将向北延伸到镇海 “搭上”绕城高速
文明出行 更多>>
·仅有的车行道被戏台占据 鄞州一小区成交通"孤岛"
·酒驾小伙赖在车里半小时
·路虎不走寻常路,开上千年通济桥
·女子竟在高速上停车看路牌
·沿江步道常有电瓶车驶入
·执法人员突击整治宁大周边黑车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