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司机被乘客抱住 宁波一公交车撞树 车内5人受伤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05月13日 16:09

  被撞坏的公交车。

  昨天上午9点21分,多名网友通过论坛爆料称:“今天早上西草马路公交车站,公交521路撞树了,玻璃都撞碎整块掉下来了,公交车头也变形了,听说是乘客抢方向盘!不知道里面的乘客怎么样?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从网友发布在论坛上的照片来看,公交车失控撞树事故现场,车头变形,车厢玻璃粉碎,行道树被撞歪弯。此事立即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公交车启动没多久就撞到树

  昨天下午两点,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事发的公交车已经被拖走,虽然经过了清扫,但是地上还有零星的碎玻璃。被撞的行道树有碗口粗细,已经被撞歪了,树皮也掉了一大块。

  旁边一家商铺的老板娘告诉记者,当时大约是快8点的时候,正是上班的高峰期,但是521路公交车站等车的人并不多,有两三个年轻人,还有两个老人,似乎是一对夫妻。老人上车之后,她能听到里面发生了很大的争吵声。公交车启动没有多久,先是摇晃了几下,然后车子就撞到了路边的行道树上。公交车上很多人发出了尖叫声,把她也吓得不轻。路边都是行人和店铺,要是车子失控撞向这些地方,后果不堪设想。

  一名目击此事的乘客段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这对老夫妻之前上的车,老人拿的似乎是老年乘车卡,但POS机发出刷卡异常声,之后司机与老者互相争论,老者就用宁波话骂了几句,情绪比较激动,上去就抱住司机上半身,司机失去平衡,导致方向盘失控,车子撞到了路边的行道树上。当时车上的乘客并不多,他看到有人摔倒在地,那位老者的老伴也受伤了,随即救护车赶到,把人拉到了医院。

   乘客抱住驾驶员导致车辆失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521路始发站为宁波工程学院东门,终点站为公交会展路站,始发车为早上5时40分,末班车为晚上9时。该线路平时客流量还是比较大的,是沿线居民出门的首选。

  昨天下午3时50分,永安公交公司通过网络回应了此事:当天7:50分左右,521路自国际会展中心站开往工程学院站方向,在槐树新村站一对老年夫妇上车,因刷卡异常,引起争论,老年男性乘客抱住驾驶员上身,方向失控,车辆撞树,致车内一名乘客轻微骨折,另外四名乘客受了轻伤,到医院稍做治疗后自行离开。目前此事警方正在处理中。

  另据接诊的宁波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生介绍,那位男乘客的妻子当时也在车上,并且还因此受伤,被送往医院后,医生诊断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但男乘客的妻子并没留在医院进行手术,而是选择了离开。

  记者还了解到,此事目前已经移交到了公交治安分局,具体情况正在调查当中。

   干扰司机驾驶后果严重

  据了解,近些年来,我市公交车乘客因为纠纷干扰司机驾驶的事情还是首例。法律界人士介绍,干扰司机驾驶,很可能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市民如果发生类似的纠纷,一定要冷静依法处理,万不可置自己与车上其他乘客于危险境地。

  公交业内人士说,希望大家有序排队、文明乘车,多给公交司机一些理解和关怀,共同劝阻不文明行为,争做一名传递文明和社会正能量的乘客。如果发生干扰司机驾驶事件,其他乘客不要盲目上前制止,因为这样很容易让事态变得更糟糕。也许一句“消消气”的劝解就能化解矛盾。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17:11后就没了,高桥蒲家居民出行略不便
·【公交】特2假日休闲线本周末恢复运营
·【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公交】地铁五乡站施工完将考虑接驳公交线路
·【轨道交通】新版市民卡坐地铁可享6.5折优惠
·【火车】宁波始发增Z字头K字头列车
基础设施 更多>>
·轨道交通3号线明楼站开工 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
·环城北路部分路段拓宽为双向6车道
·解放路开始综合整治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工程立项
·“断头路”梅堰路工程所涉部分房屋开始拆除
·世纪大道高架将向北延伸到镇海 “搭上”绕城高速
文明出行 更多>>
·相邻而居相煎何急?如此堵路
·生气的车主当交警面撞向另一辆车
·市民多次投诉甬江大道一人行道挤满违停车
·车行道被戏台占据 鄞州一小区成交通"孤岛"
·酒驾小伙赖在车里半小时
·车站停满私家车 公交车无法停靠该哪般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