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政策法规
宁波设定重点示范区域 这六种情形车不让人将受罚
中国宁波网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16年05月11日 14:36

  为努力营造文明出行良好风尚,积极为G20峰会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宁波交警部门将从打造文明礼让样板斑马线和创建中心示范管理区两项入手,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

  目前,全市第一批样板斑马线设定11条(汇总如下图),并逐步向辖区其他道路辐射,6月底前,在所有样板主干道斑马线上安装应用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建立实施常态化机制,进一步严密执法监管网络。逆时针“福庆路—通途路—庆丰桥—人民路—环城北路—环城西路—环城南路”所构成的封闭圈范围内的主次干道和商业大街,实行示范管理。

  为规范查处车辆在斑马线前不按规定让行交通违法行为,根据有关规定,当车辆行驶至距斑马线前100-30m时,应当减速;当有行人在非信号灯路段的斑马线上(机动车道范围)横过道路时,有“六种”情形下,车辆必须按规定停车让行:

  6月15日前,现场查处的不予处罚(以宣传教育宣导为主);6月16日以后,对车辆在斑马线前不按规定让行的,一律处100元罚款、记3分;涉及公务用车、公交车、出租车、工程运输车以及文明单位、文明机关车辆,在处罚的同时,还要在每月底将汇总情况报局后,抄送各车辆主管单位和市文明办。

   值得一提的是,机关干部职工自备车车牌号将记入档案,与市交警局的信息共享,干部职工“礼让斑马线”和“文明过马路”情况计入各创建单位文明机关创建平时分,确保责任落实到车,明确到人,考评到单位,树立直机关干部带头践行的良好形象。

  这次活动还有一大亮点是突出人车互让,同时倡导“文明礼让斑马线”和“文明过马路”,车要让人、人也要让车。

  “行人过街时要走人行横道线,有过街信号灯的要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有过街天桥或地道的要走过街天桥或地道,横过马路要做到有序、快步,不停留、不乱跑、不看手机,穿越马路前要自觉在斑马线前的行人等候区集中等候,过街后要向来车方向和礼让车辆伸手示意(翘拇指)。”交警部门表示。综合甬派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17:11后就没了,高桥蒲家居民出行略不便
·【公交】特2假日休闲线本周末恢复运营
·【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公交】地铁五乡站施工完将考虑接驳公交线路
·【轨道交通】新版市民卡坐地铁可享6.5折优惠
·【火车】宁波始发增Z字头K字头列车
基础设施 更多>>
·轨道交通3号线明楼站开工 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
·环城北路部分路段拓宽为双向6车道
·解放路开始综合整治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工程立项
·“断头路”梅堰路工程所涉部分房屋开始拆除
·世纪大道高架将向北延伸到镇海 “搭上”绕城高速
文明出行 更多>>
·相邻而居相煎何急?如此堵路
·生气的车主当交警面撞向另一辆车
·市民多次投诉甬江大道一人行道挤满违停车
·车行道被戏台占据 鄞州一小区成交通"孤岛"
·酒驾小伙赖在车里半小时
·车站停满私家车 公交车无法停靠该哪般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