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随意变道“挤”了后车一下 司机要为后车碰撞事故负全责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7年01月22日 14:14

  18日那天,司机张师傅顺顺利利开车从高速上下来,第二天却接到了高速交警的电话,说有一起车辆撞护栏的事故要他负全责,还要接受处罚。张师傅懵了:整趟车程,自己的车辆没有与任何车辆、护栏发生过碰撞,更没有发生过事故,这到底怎么回事?

  张师傅接完电话后赶到交警队,还是一脸茫然。不过,高速交警给张师傅出示了一段视频:18日中午12点多,天下着雨,宁波绕城高速往姜山北方向64公里(朝阳收费站附近),一辆小车在第二车道内正常行驶,突然,第一车道上的黑色轿车迅速往右打方向,硬是挤进了第二车道。原先在第二车道内正常行驶的小车急忙刹车避让,谁知轮胎打滑,车辆失控,直接冲向了中央护栏……而黑色轿车的驾驶员,就是张师傅。他说,“我根本就不知道后面的车发生了事故。”

  撞护栏的那辆小车的驾驶员梁师傅则是庆幸不已,他说:“那天,我和几个朋友一起去宁波,一直是在第二车道上正常开。经过事发路段时,第一车道的那辆黑色轿车前一秒刚打起转向灯,后一秒就挤了过来,我没办法,只能减速避让,谁知轮胎打滑撞了护栏。幸亏有行车记录仪,记录下了对方变更车道的全过程,不然,我就没办法说理了。”

  根据梁师傅的行车记录仪视频以及相关监控,交警认定,张师傅未按规定变更车道,影响到了正常行驶的机动车从而造成事故,张师傅应承担这起事故的全部责任。“雨天路滑,如果后车的梁师傅避让不及,直接撞了上来,后果可能会更加严重。当然,那样的话,事故也是你负全责。”交警对张师傅进行了批评和教育,并表示,当时张师傅的正确做法,应该是先减速,确保要变道的车道内没有车辆后,再转过去。

  因为随意变更车道影响正常行驶机动车这一违法行为,张师傅不仅要赔偿梁师傅的车辆损失及道路护栏的损失,还被高速交警处以200元的罚款。

  交警提醒,高速行车千万不要随意变道,变更车道之前必须确保另一车道内无车辆,在高速行车中如遇前车突然制动,首先应该采取制动措施,而不是盲目变更车道。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公共自行车大数据出炉:租车达人一年租近9500次
·【公交】春运期间3条凌晨公交接驳专线开通
·【公交】奉化将在春节前开通宁波到溪口公交
·【公交】明天起 在奉化乘坐公交车可刷宁波新版市民卡
·【公交】宁波翠柏路交通组织延期 5路等多条公交调整
·【轨交】24日、31日宁波地铁末班车延迟至23时
基础设施 更多>>
·环城南路西延工程昨启动
·苍松路(苗圃路-常青路)段从明天起封道施工四年
·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获批 可直达奉化城区
·宁波中山路全线贯通 明年将打造“五段四景”
·盛梅路全线通车 城东片区又多了一条快速大通道
·铁路北环线平改立盛莫路等7条下穿通道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文明出行 更多>>
·又是疲劳驾驶!大货车被30吨钢管压扁
·高架上小车超车"顶翻"货车 一个好习惯救了两条命
·两个小动作酿成大事故 车辆撞上护栏几乎报废
·有种违章叫“闯绿灯” 罚200元记2分
·男子等红灯时睡着 不仅醉驾还无证驾驶
·杭州湾大桥两车追尾 车头严重扭曲变形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