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智能“劝导员”守护一年多 路口交通事故不见了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08月15日 14:24

图为“来车预警系统”。

  老司机都知道,主干道和农村道路连接的路口特别容易出事故,因为这些地方通常没有红绿灯,而是用爆闪灯来提醒,效果很一般。在江北慈城一些路口,智能“劝导员”守护一年多来,却再也没有发生过交通事故。

  该智能“劝导员”叫“来车预警系统”,专门提醒过往人员注意来车,是江北交警杜振宁发明的一个高科技项目。说起这个发明,杜振宁满是自豪:“今年4月份,国家知识产权局已经授予了专利权,这个系统已在江北其他4个路口和1个建筑工地出入口安装使用,市交警局正在全市推广。”

  记者在慈城镇江北连接线二期虹星村陈广庄路口看到,有一个0.6平方米大小的LED显示屏。每当主干道上有车辆过来,显示屏就会显示“注意左侧来车,避让”,然后爆闪灯闪起并带有语音提示:“左方来车,注意避让”,行人想不注意都难。“这个路口是事故多发点,近两年发生伤人事故2起、死亡事故1起,原因在于这里平时车流量较少,车辆速度普遍较快。而从村里出来的人稍不注意,就容易被撞。”杜振宁说,预警系统主要由检测和警示两个装置组成。检测装置比较小,分别安装在3个地方,即距离路口120米、80米、40米的位置。而警示装置就是LED显示屏、爆闪灯、语音提示器。

  “这个系统一个路口建成约要2万元,不需要交警或协管员在现场执勤,由系统全天24小时自动提示预警,极大地缓解了原本就紧张的警力资源压力。”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鄞州将再开通三条电动公交车线路
·【公交】10条线路公交车 今起恢复灵桥通行
·【公交】宁波新开一条拥军公交线 线路名很好记 叫81路
·【公交】3路等14条公交线路将恢复灵桥通行
·【公交】鄞州今年新增3条无轨电车线路
·【公交】宁波公交新辟362路公交线路
基础设施 更多>>
·招宝山大桥连接线桥梁下部结构完工
·邵家渡大桥和西洪大桥终于要建了
·象山湾疏港高速昆亭至塘溪段力争年内开工
·宁波灵桥预计月底通车
·鄞州古林中心路将华丽升级 预计明年年初完工
·宁波中山路北幅铺沥青了 预计2017年元旦前全线通车
文明出行 更多>>
·"免费停车场" 将被加大巡查和抄告的力度
·高中生蹲守马路 晒出让行“红黑榜”
·宁波“文明出行”形象大使上路劝导礼让斑马线
·司机酒后驾车肇事 竟还要跟交警合影
·鄞州38个路口将实施违法停车抓拍
·尹江路隧道电动车与机动车"齐飞" 冒险闯入只为抄近路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