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象山湾疏港高速昆亭至塘溪段力争年内开工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07月27日 15:15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了解到,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沈海高速连接线(象山湾疏港高速)昆亭至塘溪段环评公示日前发布。该项目将力争在年内开工建设,计划在2020年完工,届时从塘溪到春晓开车只要15分钟就够了。

  据介绍,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沈海高速连接线(象山湾疏港高速)是《宁波市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二环十射四连四疏港”高速公路网中的一条疏港公路,也是宁波都市区环线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自北仑春晓昆亭村接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终于奉化溪口接甬金高速公路,沿线串联甬台温高速复线及甬台温高速。

  其中,昆亭至塘溪段起于拟建的六横公路大桥,经北仑滨海新城、鄞州区瞻岐镇、咸祥镇,终于鄞州塘溪接已建成的甬台温复线,也就是象山港大桥北接线,路线全长约24.4公里。全线拟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全线设互通4处,匝道收费站2处,临时收费站1处,投资估算约为79.68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条高速的投资模式也有不少创新。前不久,宁波市交通部门将该项目与杭州湾地区环线并行线G92N(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及宁波舟山港石浦港区沈海高速连接线新桥至石浦段(石浦连接线)一道,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向社会资本推介,并得到了积极响应。该项目力争在今年年内开工建设,2020年完工,届时从鄞州塘溪开车到北仑春晓将只要15分钟,而未来通过这条高速也将实现象山港大桥和六横公路大桥的连接。(东南商报记者范洪)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新开一条拥军公交线 线路名很好记 叫81路
·【公交】3路等14条公交线路将恢复灵桥通行
·【公交】鄞州今年新增3条无轨电车线路
·【公交】宁波公交新辟362路公交线路
·【轨道交通】宁波地铁开通手机购票
·【公交】两条公交线"变身" 宁波市区街头将开跑超级电车
基础设施 更多>>
·宁波灵桥预计月底通车
·鄞州古林中心路将华丽升级 预计明年年初完工
·高新区一重要路段将封道逾一年 多辆公交改道
·福明路立交改造开工
·灵桥大修年内完成 “老江桥”要回来了
·灵桥今天完成全桥铺装静待通车 6大细节抢先看
文明出行 更多>>
·司机酒后驾车肇事 竟还要跟交警合影
·鄞州38个路口将实施违法停车抓拍
·爆胎事故频发生 疲劳驾驶屡闯祸
·宁波拟规定地铁车站及车厢内禁止乞讨
·注意了 开封散装杨梅酒不能带上地铁公交
·北仑逆天小翻斗车无证无牌还载5人闯红灯 结果……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