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宁波中山路北幅铺沥青了 预计2017年元旦前全线通车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08月09日 15:03

  途经中山路的市民,可能已经注意到了,丽园路—环城西路这一段,已经铺上了沥青啦!

  记者了解到,中山路综合整治工程北幅,从前天凌晨开始沥青摊铺,至昨天上午结束,摊铺范围为中山路海曙段丽园路至环城西路北半幅。

  中山路综合整治范围西起机场路,东至世纪大道,全长约9.2公里。

  去年年底,中山路已经完成了道路南侧路面结构层。此次北幅沥青施工,标志着工程进入了又一个重要的节点工序,也就是说,该路段已完成道路全幅结构性施工,完工在望。

(中山路海曙段沥青摊铺)

  值得一提的是,本项目沥青设计,经过了多轮国内专家的会审,并进行了多次沥青混合料的配比试验,通过设置沥青弹性应力吸收层、将沥青的细集料由凝灰岩调整为玄武岩、使用进口改性沥青等一些措施,来提高沥青混合料的水稳定性,提高沥青和混凝土之间的强度。

  沥青摊铺施工后,中山路将陆续开始人行道及后退空间的铺装,绿化带和后退空间的绿化种植也将马上跟上了。

  中山路整治工程的其余各路段,也将陆续推进各项工序。预计在2017年元旦前,中山路就要全线通车啦!再等一段时间,一条宽42米,公交优先、慢行宜人的宁波人心中的“浙东第一街”,将以全新面貌出现在市民眼前

(中山路效果图)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10条线路公交车 今起恢复灵桥通行
·【公交】宁波新开一条拥军公交线 线路名很好记 叫81路
·【公交】3路等14条公交线路将恢复灵桥通行
·【公交】鄞州今年新增3条无轨电车线路
·【公交】宁波公交新辟362路公交线路
·【轨道交通】宁波地铁开通手机购票
基础设施 更多>>
·邵家渡大桥和西洪大桥终于要建了
·象山湾疏港高速昆亭至塘溪段力争年内开工
·宁波灵桥预计月底通车
·鄞州古林中心路将华丽升级 预计明年年初完工
·高新区一重要路段将封道逾一年 多辆公交改道
·鄞县大道改建、宝瞻公路建复线…鄞州交通要大变样
文明出行 更多>>
·宁波“文明出行”形象大使上路劝导礼让斑马线
·司机酒后驾车肇事 竟还要跟交警合影
·鄞州38个路口将实施违法停车抓拍
·爆胎事故频发生 疲劳驾驶屡闯祸
·宁波拟规定地铁车站及车厢内禁止乞讨
·因停车费问题业主开车堵在小区出口 半夜车子被砸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