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城西出行的人请注意:邵家渡大桥和西洪大桥终于要建了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08月03日 15:00

  鄞州高桥和江北洪塘慈城等地,隔着一条江,往返却要绕道青林湾大桥。

  给青林湾大桥带来巨大交通压力不说,也给两地居民带来了不便。

  昨天,记者获悉,宁波市发改委在7月29日同一天批复了邵家渡大桥及接线工程(新园路—北环快速路)、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环镇北路—北环快速路)项目建议书。

  这就意味着,这两座大桥的“准生证”有了,开工建设在即。

(工程示意图,仅作参考,不作为指路所用)

  邵家渡大桥直连北环快速路双向六车道

  按照批复,邵家渡大桥及接线工程(新园路—北环快速路)位于鄞州区、江北区境内,南起新园路,北至北环快速路,全长7.09公里。道路建设标准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规划红线44米。北岸引桥范围设置地面辅道,按城市次干路标准,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跨余姚江的邵家渡大桥采用双向6车道,行人和非机动车随桥过江。估算总投资为18.7亿元。

  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为高架也通北环快速路

  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环镇北路—北环快速路),位于鄞州区、江北姚江新区境内,南起高桥镇环镇北路,北至北环快速路,长约4.3公里,规划标准宽度44米。采用“主线高架+地面辅道”的建设形式,主线高架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地面辅道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广元大道—通途路节点采用“迂回半定向”全互通立交;广元大道—北环快速路节点采用“迂回半定向+苜蓿叶”全互通立交。

  跨余姚江的西洪大桥采用双层桥形式,上层为主线快速路,下层为辅道系统。估算总投资为33.3亿元。

  西洪大桥和邵家渡大桥的建设,将打通姚江新区对外通道,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骨干路网,大大方便城西和城北之间的交通出行。以慈城古县衙到高桥镇政府为例,现在行车时间至少要38分钟,一旦通过两座大桥,时间节约一半以上。

  按照城建部门的计划,西洪大桥、邵家渡大桥预计于2016年底开建。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10条线路公交车 今起恢复灵桥通行
·【公交】宁波新开一条拥军公交线 线路名很好记 叫81路
·【公交】3路等14条公交线路将恢复灵桥通行
·【公交】鄞州今年新增3条无轨电车线路
·【公交】宁波公交新辟362路公交线路
·【轨道交通】宁波地铁开通手机购票
基础设施 更多>>
·象山湾疏港高速昆亭至塘溪段力争年内开工
·宁波灵桥预计月底通车
·鄞州古林中心路将华丽升级 预计明年年初完工
·高新区一重要路段将封道逾一年 多辆公交改道
·福明路立交改造开工
·鄞县大道改建、宝瞻公路建复线…鄞州交通要大变样
文明出行 更多>>
·司机酒后驾车肇事 竟还要跟交警合影
·鄞州38个路口将实施违法停车抓拍
·爆胎事故频发生 疲劳驾驶屡闯祸
·宁波拟规定地铁车站及车厢内禁止乞讨
·注意了 开封散装杨梅酒不能带上地铁公交
·北仑逆天小翻斗车无证无牌还载5人闯红灯 结果……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