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地铁口成了"免费停车场" 城管将加大巡查和抄告的力度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08月10日 15:05

  市区公共停车位紧张,毋庸置疑,这两年随着轨道交通陆续开通,许多地铁进出口平台又成了不少司机看准的“免费停车位”,开始跟城管玩起捉迷藏。

  可藏久了,总有被抓住的时候。昨天在本地论坛上,一网友就上传了一组照片:地铁口停满私家车,车辆一溜串地都被城管抄了牌。

  回帖中,就有网友抱怨:城管抄牌“太积极”。

  不是城管抄牌“太积极”

  这些车辆本来就是违停

  昨天,有网友看到帖子也忍不住发话:地铁口本是疏散通道,万一发生紧急状况,疏通肯定第一位,应该严管该区域的违停。

  根据网友抓拍的照片,记者发现该地铁口正是轨道交通一号线的福明站站口,一出站刚好就是江东的世纪东方广场。

  福明站因为直达商业广场,一条马路之隔又恰是宁波市第六医院,平时进出福明站的人流量可想而知,一到周末更是拥挤。

  尽管如此,还是有司机习惯来地铁口蹭免费的“停车位”。

  昨天,记者也在该地铁口附近了解到,这个地铁站并没有设立专门的停车位,而且站口的人行道旁竖着“禁止停车”的牌子;但其实世纪东方广场自带地下停车场,旁边的第六医院也有车位。

  不过,据这一带的居民以及商场保安反应,每天总有人不去停车场,偏要停在地铁口;不少人把车一停,然后乘地铁走了。

  记者注意到,这些违停车辆不仅占去大片人行道,还压住了盲道。

  昨天,记者询问了江东区城管局,执法科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地铁口附近,及涉及人行道的违停作为执法重点,并加大巡查和抄告的力度。”

  一些远郊的地铁口有停车场

  在市区坐地铁建议公交出行

  针对地铁口周边的停车问题,记者了解到,事实上随着城市治堵的开展,宁波总体上还是倡导市民出行选择公共交通,尤其是在市区。

  市治堵办方面就表示,市民来市区坐地铁的话,尽量还是别开车,因为在相对拥堵的闹市区,给每个地铁站都设免费停车位本身就不现实,也并不科学。

  考虑到开车坐地铁的接驳问题,这两年,在市区的外围或远郊区域,已经陆续建起了“P+R”停车场(换乘停车站),目前投入使用的总共有3个。最早投用的一个位于望春站,目前是实行收费的,而另外两个免费的“P+R”停车场,则分别位于清水浦站和栎社站。

  除了这些“P+R”停车场,在远郊的地铁沿线,也会有一些属地相关部门,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自行设置一些公共的停车位。

  例如高桥镇政府,考虑到开车来高桥站坐地铁的市民不少,而且停车需求大,就在地铁站附近专门划出一块地停车。另外,记者又了解到,今年刚开通的一号线二期,通往北仑方向的地铁沿线,站点周边基本也都设了临时停车位或专门的公共停车场,有些免费有些则实行收费。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10条线路公交车 今起恢复灵桥通行
·【公交】宁波新开一条拥军公交线 线路名很好记 叫81路
·【公交】3路等14条公交线路将恢复灵桥通行
·【公交】鄞州今年新增3条无轨电车线路
·【公交】宁波公交新辟362路公交线路
·【轨道交通】宁波地铁开通手机购票
基础设施 更多>>
·邵家渡大桥和西洪大桥终于要建了
·象山湾疏港高速昆亭至塘溪段力争年内开工
·宁波灵桥预计月底通车
·鄞州古林中心路将华丽升级 预计明年年初完工
·高新区一重要路段将封道逾一年 多辆公交改道
·宁波中山路北幅铺沥青了 预计2017年元旦前全线通车
文明出行 更多>>
·宁波“文明出行”形象大使上路劝导礼让斑马线
·司机酒后驾车肇事 竟还要跟交警合影
·鄞州38个路口将实施违法停车抓拍
·爆胎事故频发生 疲劳驾驶屡闯祸
·宁波拟规定地铁车站及车厢内禁止乞讨
·尹江路隧道电动车与机动车"齐飞" 冒险闯入只为抄近路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