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鄞州将再开通三条电动公交车线路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08月11日 14:49

图为196路无轨纯电动公交车在运营中。(张灵仇九鼎摄)

  “电动公交车空间大,没有汽油味,又不晕车,比以前的公交车坐着更舒服。”昨日,刚出站的王阿姨为196路电动公交车“点赞”。

  196路是鄞州区首条无轨纯电动公交车线路,于去年7月28日投运,共有10辆。该公交车线路始于鄞州综合交通枢纽站,终于潘火投创中心创新128西站,全长10.2公里,线路上共安装有400千伏安变压器4台、200千伏安变压器2台、站点4个、75千瓦充电桩11个,充换电设施报装容量2000千伏安。

  据工作人员测算,该公交车线路投运至今,年新增售电量15.4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省能耗折合标准柴油141.3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31.8吨。

  “电动公交车使用的是‘超级电容’,相比原来的燃油发动机,更具环保性。它属于物理电池,具有极强的防针扎、防火烤、防挤压和应对极端天气的能力,具备充电快、放电快等特点。”国网鄞州区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客户经理励国辉告诉记者,在电动汽车进站后,汽车顶部的受电弓上升与充电桩顶部连接,即可开始充电。在中间站充电30秒即可行驶5公里,在起始站充满只需10分钟。

  据了解,为更好地推动绿色能源发展,促进“电能替代”步伐,今年鄞州区总共投资4053万元,计划继续新建177路、909路、639路超级电容无轨公交车线路,3条线路总长59.1公里,共设34座充电桩,计划于今年11月1日前投入使用。

  从“喝油”到“加气”再到“充电”,鄞州公交新能源建设突飞猛进。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10条线路公交车 今起恢复灵桥通行
·【公交】宁波新开一条拥军公交线 线路名很好记 叫81路
·【公交】3路等14条公交线路将恢复灵桥通行
·【公交】鄞州今年新增3条无轨电车线路
·【公交】宁波公交新辟362路公交线路
·【轨道交通】宁波地铁开通手机购票
基础设施 更多>>
·邵家渡大桥和西洪大桥终于要建了
·象山湾疏港高速昆亭至塘溪段力争年内开工
·宁波灵桥预计月底通车
·鄞州古林中心路将华丽升级 预计明年年初完工
·高新区一重要路段将封道逾一年 多辆公交改道
·宁波中山路北幅铺沥青了 预计2017年元旦前全线通车
文明出行 更多>>
·"免费停车场" 将被加大巡查和抄告的力度
·高中生蹲守马路 晒出让行“红黑榜”
·宁波“文明出行”形象大使上路劝导礼让斑马线
·司机酒后驾车肇事 竟还要跟交警合影
·鄞州38个路口将实施违法停车抓拍
·尹江路隧道电动车与机动车"齐飞" 冒险闯入只为抄近路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