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沥青路面维修完成!东部新城非机动车变靓了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3年05月16日 10:01

  最近,家住江南春晓的市民朱先生惊喜地发现周边的非机动车道变了样,面貌焕然一新!原先的路面经过翻新变成了醒目的红色,非机动车驶过崭新平坦的路面也更加安全。路过附近,记者还看到道路上布置的鲜艳国旗,与周边绿植、树木相得益彰,十分怡人。    

  记者了解到,原来,为了打造更加具有品质的通行环境,向市民和远道而来的各国友人展现甬城良好的城市形象,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前夕,宁波城管市政部门积极开展东部新城非机动车道彩色沥青路面修复养护工作,为大家提供一个更加安全、舒适、畅通的出行环境。    

  施工之中

  中山东路是一条繁忙的交通要点,日均车流量大。其中,河清路—世纪大道原非机动车道路面出现了连续裂缝、坑洞等病害,部分点位路面功能受到破坏,网裂、线裂等现象突出。每到连续降雨天气,路面会出现积水现象,可能会致使过往车辆打滑,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此次维修,城管市政部门主要是对这段路面进行大面积沥青摊铺改造,通过集中翻新为市民出行安全提供保障。城管市政部门告诉记者:“此次修复养护彩色沥青是一种改性沥青,相对传统的沥青路面新添加了橡胶、树脂、高分子聚合物、磨细了的胶粉等改性剂,使沥青的性能获得改善。用它铺筑的路面有优越的耐久性、抗磨性,高温不容易软化,低温不易开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延长沥青路面使用寿命,市政部门还在铣刨后铺设2mm厚的抗裂贴,进一步保障通行路面的稳定与健康。    

  完工之后的路面

  据了解,此次对彩色沥青的使用,除了考虑彩色沥青摩擦性能强、抗老化性高、噪声低、扬尘少、行车更恬静等优势,更是考虑到易积水路段使用改性沥青可以增加积水的渗透性,在下雨时削减地表径流,防止车辆行驶打滑而导致事故发生。

  为什么要选用红色作为本次维修养护沥青的主要颜色呢?城管市政部门告诉记者,由于梅雨季即将来临,可预见雷雨、大雾等极端天气增多,而红色作为视觉穿透力最高的颜色,更适合宁波这个全年降水天数近半的城市。在恶劣的视觉条件下,红色沥青仍然能有效地被人观察到,达到一种醒目、警示的效果,配合交通标志一起提醒驾驶者控制车速,提高行车安全性。

  下一步,城管市政部门将持续跟踪彩色沥青使用后的路面成效,视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养护方案,稳步推进改良方案并扩大彩色沥青的使用范围。在中山路沿线非机动车道继续加大彩色沥青路面的修复养护力度,为城市面貌再添彩,绘出宁波的“彩色画卷”。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按照今年6月省治堵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2022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2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九龙湖、宁波大学两条环线公交开通
·慈溪开通定制专线缓解校园周边拥堵
·撤销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接驳线
·周末走起!宁波开通6条春季踏青赏花定制线路
·奉化马拉松期间32条公交线路阶段性停运
·宁波地铁3号线二期预计8月底前实现全线轨通
基础设施 更多>>
·中兴大桥及接线工程全线通车 市民出行更便捷
·宁波至象山市域(郊)铁路象山港大桥全线开工
·通车在即!太河路北延工程正式建成
·六横公路大桥二期工程全线开工
·海曙新典路(粮丰街-鄞奉路)恢复双向通行
·连接中心城区与象山港北岸 东钱湖区域这条重要道路要来了
文明出行 更多>>
·宁波两车相撞有人被困 幸得路人施援手
·文明礼让斑马线已成甬城风尚
·太危险!高速发生事故 十余人竟在车道上"溜达"
·一个追尾后未放警告标志 一个设定速巡航 结果…
·道路交叉口 这两车让道不减速 结果撞上了
·看世界杯嗨过头 一男子酒驾出事不慎落水 还甩"锅"给了代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