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看世界杯嗨过头 一男子酒驾出事不慎落水 还甩"锅"给了代驾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2年12月08日 10:54

  看球男子酒驾出事掉河里,虚构出个代驾,甩“锅”到对方头上。

  世界杯即将进入高潮阶段,根据赛事安排,明天(12月9日)开始就将迎来1/4决赛。但请大家记住了,喝酒看球可助兴,散场之时别动车,否则就不是“故事”而是“事故”了。今天下午,宁波交警及鄞州公安先后发布提醒:酒后少做荒唐事,世界杯开启至今,仅酒驾就有652人被查。

群众报警称怀疑有人落水。

  “代驾!是代驾开车冲上绿化带,撞了一棵树以后就跑了。我下车查看,一不小心踩空掉进了河里。”12月5日5点左右,鄞州东胜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听到甬港北路229号附近的内河里有人在喊“救命”,河边还停着一辆车,怀疑有人掉到河里了。救援人员费了好大劲才将落水者救了起来,对方却毫不犹豫地把“锅”甩给了代驾司机。

救援人员到场,将落水男子救起,他解释落水原因。

  “这个事情啊,真的非常的绕,搞了半天,就是酒驾惹出来的祸!”当时出警的民警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他立即带队赶往现场查看。到那后,果然在河岸边发现了一辆轿车,随后他们就发现了在河面上挣扎的男子。几人当即对落水男子进行施救。后来,消防救援力量赶到,双方合力将男子救上了岸。

  接下来才是“精彩”部分。被救男子虽然经过了河水“洗涤”,但民警仍闻到了他身上的酒气味。当民警询问对方落水原因时,男子一口咬定是代驾把他给“坑”了。

交警调取路面公共视频,确定车辆为男子驾驶。

  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可没这么好糊弄。他检查了现场车辆,发现该车除主驾驶车门外,其余三个车门都处于锁闭状态。由此可判断,男子大概率是自己酒后驾驶车辆撞上了路边的绿化带,下车时没看清楚周围情况,一脚踩空落入了水中。

  后来,交警赶到现场,调取事发路段的公共视频监控,确定车辆是男子所开。也就是说,他甩“锅”的代驾压根不存在。交警对男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82mg/100ml,涉嫌醉驾。

交警到场,对男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

  至此,男子无话可说,不得不承认自己醉驾的事实。原来,当晚他在某娱乐场所观看世界杯比赛,喝了不少酒。他想着清晨时分应该没有交警查酒驾,便心存侥幸自行驾车回家,谁料半途出了意外。目前,男子已被交警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连日来,宁波交警严查酒驾违法。

  “希望大家看球时适量喝酒,酒后别动车,也不要做其他危险的事。我们新城派出所的一位民警6日晚上连续处理了4起相关警情。这种警情冬天时更危险,外面这么冷,易发生意外。”鄞州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说,11月20日至12月7日,他们接到的醉酒求助类警情就有194起了,其中就包括酒后滋事、摔倒等警情。与往年同期相比,增加数量较为明显,为世界杯效应所致。

连日来,宁波交警严查酒驾违法。

  市交警局也发布了一组数据:世界杯开赛以来(至8日),宁波交警共查处涉酒驾驶违法652起,其中酒后驾驶是374起,醉酒驾驶是278起。“观看世界杯,尽兴之余要注意安全,应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宁波交警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按照今年6月省治堵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2022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2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好消息!市中心两大公交首末站投用
·春节期间 宁波公交将开通三条"商旅线"
·宁波公交特1假日登山线春节运营
·春节期间5号线部分区段临时停运施工
·宁波人注意 这些公交线路陆续调整、撤销
·“乡旅1号线”正月初一正式上线
基础设施 更多>>
·通车了!联丰路断头路成历史
·缓解路口交通拥堵 鄞州钱湖路下穿隧道开通
·儒江路跨剡江大桥将建造 连接海曙奉化
·鄞州大道快速路工程首段高架结构实现贯通
·北仑辽河路(岷山路-四明山路)开始试通行
·鄞州庆元大道预计2023年底基本建成
文明出行 更多>>
·文明礼让斑马线已成甬城风尚
·太危险!高速发生事故 十余人竟在车道上"溜达"
·一个追尾后未放警告标志 一个设定速巡航 结果…
·道路交叉口 这两车让道不减速 结果撞上了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车辆“避晒式”等红绿灯?宁波交警提醒:此类行为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