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一个追尾后未放警告标志 一个设定速巡航 结果…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2年03月30日 16:02

不少驾驶员在跑高速的时候,喜欢选择开启定速巡航来提升驾车感受。然而,在解放了双脚的同时,也有可能懈怠了精神,事故往往就发生在分毫之间。昨天下午,在G1523甬莞高速往宁波方向4K+800米就发生了这样一起交通事故,有3辆车被撞得无法移动,给交通带来了一定影响,好在人员都没事。

高速公路公共视频显示,事发前,有几辆小车在宁波方向横溪互通附近同向行驶,车速都不快,但距离都跟得很近,最后一辆黑色雷克萨斯操作不慎,与前一辆面包车发生了追尾,两车均停在第一车道。

几分钟后,一辆白色速腾轿车在未减速避让的情况下,径直撞上了停在第一车道的雷克萨斯轿车,随即冲向第二车道,与后面躲避它的白色斯柯达轿车相撞,导致白色斯柯达撞击路面右侧的水泥护栏。

高速交警在与速腾车驾驶员贺师傅沟通中才知晓,原来该车当时开启了定速巡航。开到事发路段时,贺师傅刚好在看手机,未察觉到前方的通行异样,继续按设定速度向前行驶,结果车辆猛烈撞击了前面的雷克萨斯后,又与后方斯柯达轿车发生剧烈碰撞,造成3辆车都严重受损,无法移动。  

“定速巡航并不是自动驾驶!”高速交警对贺师傅这一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仍要时刻保持精神高度集中,掌控好车辆,绝不可以不看前方,或者分心做影响驾驶的动作。

在对贺师傅分心驾驶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的同时,高速交警还对前2车在事故发生后未在后方设置警告标志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与处罚。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云飞路站全面开工
·地铁7号线这两个站点分别计划于4月、7月开工
·宁波地铁2号线二期后通段预计6月全线轨通
·宁波地铁7 、8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镇海多所学校开通公交勤学专线
·网红“萌车”即日起在5条微公交投用
基础设施 更多>>
·宁波这三条道路工程本月启动 最新进展来了
·西洪大桥接线与北环高架互通枢纽主体结构完工
·鄞县大道改造工程(天童南路-宁南南路)段通车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开工
·江北这条道路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鄞县大道人行过街地道开始装修,计划五月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道路交叉口 这两车让道不减速 结果撞上了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前车肇事处置不当 后车碾压酿成惨剧 前车主责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