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慈溪开通定制专线缓解校园周边拥堵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3年04月21日 16:16

  学生上学、放学安全有序,家长接送不再是问题。4月19日一早,慈溪市又一条“校园专线”班车开启试运行,此次开通路线为金仕华庭至实验小学南校区。

  运行首日,共有80余名学生坐上了这趟从家门口往返校园的定制专线。

  为破解校园周边区域时段性拥堵难题,自2022年开始,慈溪实体化运作治堵专班,灵活运用校园定制专线缓解校园交通拥堵问题,学生需求与公交运力精准对接,因地制宜推出不同模式校园专线。

  开通“点对点”校园公交专线

  创新实施小区至学校直达公交试点。通过家长志愿者跟车、中途不停靠等方式,在高效、安全解决人口密集、离校较远区域学生通勤问题的同时,大幅减少了沿途路段交通流量。去年至今,累计开通界牌至实验南、逍林至西站、金仕华庭至实验南等3条每日公交直达专线。

  开通“精准达”放学返家专线

  针对寄宿制中学学生数量大、周末放学时间集中等客观情况,量身定制开通周五返家专线,安排大巴车、公交车将学生从城区行知职高、慈溪职高等送至掌起、观海卫、龙山、周巷等较远乡镇。目前,累计开通周末返家专线4条。各条线路广受家长好评,上座率居高不下。

  今年,慈溪市治堵办继续发力公交治堵,组织召开道路拥堵治理工作协调会,慈溪市交通局、交通集团、公安局、教育局及各学校代表深入交流,合力推进条件成熟的学校定制公交专线,预计2023年开通不少于5条校园定制公交专线。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按照今年6月省治堵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2022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2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撤销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接驳线
·周末走起!宁波开通6条春季踏青赏花定制线路
·奉化马拉松期间32条公交线路阶段性停运
·宁波地铁3号线二期预计8月底前实现全线轨通
·宁波一批公交线路今起调整 涉及鄞州、北仑
·开学季,宁波18条公交学知专线全线恢复!
基础设施 更多>>
·宁波至象山市域(郊)铁路象山港大桥全线开工
·通车在即!太河路北延工程正式建成
·六横公路大桥二期工程全线开工
·海曙新典路(粮丰街-鄞奉路)恢复双向通行
·九龙大道高架快速路今年开工
·连接中心城区与象山港北岸 东钱湖区域这条重要道路要来了
文明出行 更多>>
·宁波两车相撞有人被困 幸得路人施援手
·文明礼让斑马线已成甬城风尚
·太危险!高速发生事故 十余人竟在车道上"溜达"
·一个追尾后未放警告标志 一个设定速巡航 结果…
·道路交叉口 这两车让道不减速 结果撞上了
·看世界杯嗨过头 一男子酒驾出事不慎落水 还甩"锅"给了代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