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九龙湖、宁波大学两条环线公交开通 经过这些地方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3年05月16日 09:57

  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5月15日起,九龙湖便民服务线、宁波大学校园线正式开通。这两条公交线均为环线公交,为九龙湖、宁大附近居民和师生的通勤、外出打造“十分钟交通圈”。

  九龙湖便民服务线以内外圈双向环线的形式运营,全长5.5公里,配置2辆6米长吉利纯电动中巴,逢法定工作日运营,发车间隔10分钟左右。

  其中外环线路走向为龙都北路、九龙大道、龙源路、御水路、滕山路、龙源路、九龙大道、龙都北路。站点设置:公交九龙湖站、九龙湖镇政府、龙源路御水路口、招呼站(九龙家苑一期)、招呼站(御水路下徐路口)、九龙家苑南、滕山路龙源路口、招呼站(明苑东)、招呼站(龙源路龙都路口)、龙源路御水路口、九龙湖镇政府、公交九龙湖站。

  运营时间:06:10-10:10,15:10-18:10。

  内环线路走向为龙都北路、九龙大道、龙源路、滕山路、御水路、龙源路、九龙大道、龙都北路。站点设置:公交九龙湖站、九龙湖镇政府、龙源路御水路口、招呼站(龙源路龙都路口)、招呼站(明苑东)、滕山路龙源路口、九龙家苑南、招呼站(御水路下徐路口)、招呼站(九龙家苑一期)、龙源路御水路口、九龙湖镇政府、公交九龙湖站。

  运营时间:06:00-10:00,15:00-18:00。

  宁波大学校园线采取环线运行,连接宁大生活区和教学区,校园巴士沿途设置公交招呼站,师生只要在招呼站牌下候车即可,实现“招手即停”。每天7:00-18:00期间运营,高峰时间段10分钟一班。

  宁大校园线从宁波大学包玉书广场车站点发车,途经南门学生公寓、甬江学生公寓、周亦卿体育馆、甬江留学生公寓、南门学生公寓后返回包玉书广场站点。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按照今年6月省治堵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2022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2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慈溪开通定制专线缓解校园周边拥堵
·撤销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接驳线
·周末走起!宁波开通6条春季踏青赏花定制线路
·奉化马拉松期间32条公交线路阶段性停运
·宁波地铁3号线二期预计8月底前实现全线轨通
·宁波一批公交线路今起调整 涉及鄞州、北仑
基础设施 更多>>
·中兴大桥及接线工程全线通车 市民出行更便捷
·宁波至象山市域(郊)铁路象山港大桥全线开工
·通车在即!太河路北延工程正式建成
·六横公路大桥二期工程全线开工
·海曙新典路(粮丰街-鄞奉路)恢复双向通行
·连接中心城区与象山港北岸 东钱湖区域这条重要道路要来了
文明出行 更多>>
·宁波两车相撞有人被困 幸得路人施援手
·文明礼让斑马线已成甬城风尚
·太危险!高速发生事故 十余人竟在车道上"溜达"
·一个追尾后未放警告标志 一个设定速巡航 结果…
·道路交叉口 这两车让道不减速 结果撞上了
·看世界杯嗨过头 一男子酒驾出事不慎落水 还甩"锅"给了代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