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智慧停车
一个APP全城通停,宁波停车"大管家"累计服务超4亿次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3年04月24日 14:15

甬城泊车001.jpg

资料图片。本文由甬城泊车平台提供

  停车难、停车乱一直是困扰城市居民的“老大难”问题。在信息化、智能化快速发展的当下,这个问题如何破解?

  4月23日下午,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自2020年4月23日正式上线运行以来,“甬城泊车”打造了智慧停车市域样板,实现“一个APP,全城通停通付”。

  三年来,该平台聚焦车主服务、行业监管、停车赋能等方面的痛点难点,从中心城区走向全市,从道路泊位拓展到公共停车场,坚持路内路外停车一体化和全市域停车一体化,不断整合全市停车资源,加快停车数据接入,打破区域和场库信息壁垒。截至目前,“甬城泊车”已累计接入全市停车泊位36万余个,其中道路收费泊位4万余个、公共停车场1497个、停车场泊位32万余个,“一个平台,全城通停通付”格局已然形成。

甬城泊车002.jpg

  作为全市车主停车出行的“大管家”,“甬城泊车”不断更新迭代服务功能,着力破解停车难、离场慢等难题,使车主获得感快速提升。在万豪中心商务楼,试点打造无“杆”停车;在20余家指定的停车场,推行先离场后付费。全国首发“扫车牌付”功能,实现车辆场内提前支付停车费,出口无需等待。道路泊位还实行国庆假期、春节等重大节假日免费停,台风一级响应免费停,疫情防控三区免费停。

  截至目前,平台总注册用户近300万,日均注册用户3000余个,累计服务车主超4亿次。2022年,平台被省住建厅确定为浙里城事共治重大应用首批进行全省贯通场景,入选宁波市首批共同富裕最佳实践和培育案例名单,以及宁波市数字化改革成果最佳应用(标识类)。

甬城泊车003.jpg

  此外,去年9月30日,“甬城泊车”与舟山市“千岛停车”智慧停车平台深度融合,实现两大平台在停车泊位精准诱导、停车费用支付结算、车主综合服务等功能互融互通,为两地车主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停车服务。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按照今年6月省治堵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2022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2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慈溪开通定制专线缓解校园周边拥堵
·撤销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接驳线
·周末走起!宁波开通6条春季踏青赏花定制线路
·奉化马拉松期间32条公交线路阶段性停运
·宁波地铁3号线二期预计8月底前实现全线轨通
·宁波一批公交线路今起调整 涉及鄞州、北仑
基础设施 更多>>
·宁波至象山市域(郊)铁路象山港大桥全线开工
·通车在即!太河路北延工程正式建成
·六横公路大桥二期工程全线开工
·海曙新典路(粮丰街-鄞奉路)恢复双向通行
·九龙大道高架快速路今年开工
·连接中心城区与象山港北岸 东钱湖区域这条重要道路要来了
文明出行 更多>>
·宁波两车相撞有人被困 幸得路人施援手
·文明礼让斑马线已成甬城风尚
·太危险!高速发生事故 十余人竟在车道上"溜达"
·一个追尾后未放警告标志 一个设定速巡航 结果…
·道路交叉口 这两车让道不减速 结果撞上了
·看世界杯嗨过头 一男子酒驾出事不慎落水 还甩"锅"给了代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