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九龙大道(绕城高速-龙都北路)高架快速路今年开工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3年03月03日 15:41

九龙大道快速路效果图。

  3月1日,九龙大道(绕城高速—龙都北路)高架快速路工程规划选址公示正式启动。据悉,本次选址公示段为整个九龙大道快速路项目的先行实施段落,该段全线位于镇海区,南起绕城高速,北至龙都北路,长约6.1公里。

  道路采用上下三层布局,最高层为高架快速路,设双向六车道;中间层为宁慈市域轨道线;地面层设置双向六车道及辅道等。沿线设置4对上下匝道,并在绕城高速和九龙湖镇区北侧与地面道路接顺。

  “九龙大道高架快速路今年将开工,这意味着九龙湖市民最关心的出行环境今后将得到极大改善。”镇海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依据镇海区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整个九龙大道工程北接慈溪境内规划的东海大道,南连北外环路,将成为中心城区快速路网体系的重要南北向通道。

  该高架快速路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加快前湾新区、慈溪市、镇海区与中心城区的快速联系,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按照今年6月省治堵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2022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2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3号线二期预计8月底前实现全线轨通
·宁波一批公交线路今起调整 涉及鄞州、北仑
·开学季,宁波18条公交学知专线全线恢复!
·2月2日-8日地铁1、2号线每日各加开2趟"惠民专列"
·深夜抵甬不用愁 两条春运凌晨公交送你回家
·好消息!市中心两大公交首末站投用
基础设施 更多>>
·轨道交通"八线并进" 象山港大桥南侧主桥动工
·苍松路铁路下穿立交改造工程已完工
·通车了!联丰路断头路成历史
·缓解路口交通拥堵 鄞州钱湖路下穿隧道开通
·儒江路跨剡江大桥将建造 连接海曙奉化
·鄞州庆元大道预计2023年底基本建成
文明出行 更多>>
·宁波两车相撞有人被困 幸得路人施援手
·文明礼让斑马线已成甬城风尚
·太危险!高速发生事故 十余人竟在车道上"溜达"
·一个追尾后未放警告标志 一个设定速巡航 结果…
·道路交叉口 这两车让道不减速 结果撞上了
·看世界杯嗨过头 一男子酒驾出事不慎落水 还甩"锅"给了代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