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缓解路口交通拥堵 鄞州钱湖路下穿隧道开通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3年01月16日 10:31

  1月12日凌晨,鄞县大道改造提升工程I标段钱湖路下穿隧道已全幅建设完成并开放交通。

  钱湖路下穿隧道位于鄞县大道与钱湖路交叉口,采用鄞县大道下穿钱湖路形式,双向6车道,路幅宽度为26.7米,只可通行机动车,通道全长549米。

  钱湖路下穿段与轨道5号线钱湖路站结构共建,共建段分为3层,1层为市政道路,2层为站厅层,3层为站台层,该建造方案最大程度节约了建设成本、减少施工工期,大大降低了建设风险,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土地开发利用效率。

通行现场,杨绪忠摄

  钱湖路下穿采用下穿式通道,对周边地块的影响较小,能保证地块的商业价值、景观价值,尤其是对于城市中心区。

  据建设方鄞城集团介绍,去年10月从轨道交通移交接手后,集团针对钱湖路下穿段交通流量大、交通导改困难、施工场地狭小及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的不利因素,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尽可能在施工期间减少交通压力及周边居民的出行影响。在安全可靠可运营的基调下,始终保证了“四机两非”的通行状态。同时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奋近100个日夜,最终使钱湖路下穿段于上月23日完成北半幅建成并通车,今天实现全幅通车。

通行现场,杨绪忠摄

  钱湖路下穿隧道建成后,有效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大大缓解了鄞县大道与钱湖路路口交通拥堵,同时也实现轨道等交通方式合理接驳,提高道路使用效率。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按照今年6月省治堵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2022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2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乡旅1号线”正月初一正式上线
·2号线二期后通段开通,市民抢先体验
·官宣!2号线二期后通段12月1日开通运营
·宁波轨道交通4号线西延段开工 设一站一区间
·轨交2号线二期后通段开通在即 12条公交线路调整
·8月18日起 公交实体卡防疫核验正式上线
基础设施 更多>>
·儒江路跨剡江大桥将建造 连接海曙奉化
·鄞州大道快速路工程首段高架结构实现贯通
·北仑辽河路(岷山路-四明山路)开始试通行
·江北路网建设为共富铺通途
·宁波将实现至苏州上海“1小时交通圈”
·鄞州庆元大道预计2023年底基本建成
文明出行 更多>>
·文明礼让斑马线已成甬城风尚
·太危险!高速发生事故 十余人竟在车道上"溜达"
·一个追尾后未放警告标志 一个设定速巡航 结果…
·道路交叉口 这两车让道不减速 结果撞上了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车辆“避晒式”等红绿灯?宁波交警提醒:此类行为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