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鄞州大道快速路新进展:工程首段高架结构实现贯通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3年01月04日 14:37

  1月3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随着施工VI标段(它山堰路至天童南路段)最后一片小箱梁的架设完成,鄞州大道快速路工程首段高架结构实现贯通。

  工程现状

  “它山堰路至天童南路段全长1070米,共计279片小箱梁、37片钢箱梁。因项目地处南部商务区,梁板架设过程中面临了沿线交通量大、道口情况复杂、边通车边施工等诸多挑战,我们通过采取实时管控、分流引导和时段调整等举措,确保箱梁架设的安全性。经过连续两晚的彻夜抢工,终于顺利完成了高架结构的架设。”鄞州大道快速路工程鄞州段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介绍。

  工程现状

  “为了保证箱梁架设质量,我们从箱梁预制、运输、架设等各个环节进行动态控制,施工、监理管理人员全过程驻点梁厂跟踪监督箱梁预制质量与进度,运输过程中对运输线路进行勘察,吊装前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进行试吊,对地基承载力情况、吊车吊装工况、车辆性能等方案进行全方位检查。”鄞州大道快速路工程VI标段项目经理蒋唯益介绍。

  记者了解到,它山堰路至天童南路段是鄞州大道快速路(鄞州段)施工进度最快的一段,截至目前,整个鄞州段基本完成除高压线部位外的下部结构,箱梁架设完成近70%,地面管线及道路已进场施工。

  建成后的效果图

  鄞州大道快速路工程是我市中心城区快速路网“四横五纵九联”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促进海曙与鄞州快速交通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工程建成后,将与鄞州大道-福庆路快速路工程一起形成高效串联宁波西枢纽片区、南部商务区、东钱湖等区域的快速通道,全力支撑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宁波晚报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孙佳 王喆倩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按照今年6月省治堵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2022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2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2号线二期后通段开通,市民抢先体验
·官宣!2号线二期后通段12月1日开通运营
·宁波轨道交通4号线西延段开工 设一站一区间
·轨交2号线二期后通段开通在即 12条公交线路调整
·宁波公交执行冬令时 部分线路有调整
·8月18日起 公交实体卡防疫核验正式上线
基础设施 更多>>
·北仑辽河路(岷山路-四明山路)开始试通行
·江北路网建设为共富铺通途
·宁波将实现至苏州上海“1小时交通圈”
·鄞州大道快速路(鄞州段)开启地面道路施工
·鄞州庆元大道预计2023年底基本建成
·全线开启上部结构施工,世纪大道快速路这段有新进展
文明出行 更多>>
·文明礼让斑马线已成甬城风尚
·太危险!高速发生事故 十余人竟在车道上"溜达"
·一个追尾后未放警告标志 一个设定速巡航 结果…
·道路交叉口 这两车让道不减速 结果撞上了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车辆“避晒式”等红绿灯?宁波交警提醒:此类行为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