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车辆“避晒式”等红绿灯?宁波交警提醒:此类行为违法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2年08月29日 16:06

 持续高温天气下,即使是吹着空调的轿车司机也忍不住躲起太阳,在阴凉处等红灯——交警称之为“避晒式”等红绿灯,但这是违法的哦!8月20日,鄞州交警曝光了一批违法行为,我们一起来看看。

视频制作 记者 张贻富

  8月15日8时25分,天童南路与日丽中路交叉口的南往北方向,3排直行的车辆都没有按规定行驶至红灯绿前,而是躲避在阴凉处。

  8月16日9时,类似的情况在天童南路与泰康中路北往南方向再次出现,路口一排车辆“整整齐齐”停在了阴凉处。

  8月16日7时35分,在鄞州大道与天童南路的交叉口北往南方向,一灰色车辆缓慢行至停止线约20米处的一小块阴凉处停了下来。

  此时,首南交警中队辅警胡家寅正巧巡逻至此,对车主金女士进行了批评教育。金女士说:“我也知道这样不好,但太阳真的太毒了,车外实际温度都40℃了,即使开着空调,依然感到火辣辣的。”

  “避晒式”停车对交通有什么影响呢?

  交警介绍,前车为了躲太阳,停在距离红绿灯很远的地方,后车极有可能错过红绿灯,严重影响通行效率。同时,也易造成交通事故,有些车辆为了赶时间,可能会“踩着”红绿灯的倒计时加速前行,这个时候如果有上个灯次未驶出的人或车,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避晒式’等红绿灯是一种违法行为。”交警解释说,根据浙江省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四条第六项规定,不按规定临时停车影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50元罚款。如因不按规定临时停车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并且造成交通事故的,处200元罚款。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按照今年6月省治堵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2022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2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8月18日起 公交实体卡防疫核验正式上线
·又有一条地铁接驳线开通,早晚高峰运行!
·8月9日起,宁波这5条公交线路恢复原线运营
·接驳线开通!陆嘉家园和波波城周边居民方便啦
·公交通勤快线来了,从慈溪到江北全程只有6站
·宁波轨道交通8号线丽园北路站开工
基础设施 更多>>
·鄞县大道(阳光南路至同德路)改造工程开工
·兴凯路玉泉南路-鄞城大道段8月1日开放通行
·永丰桥要拓宽了,双向八车道
·西洪大桥、环城南路西延等三大城建工程通车
·西洪大桥6月底高架主线通车
·鄞州大道快速路跨奉化江大桥,今起开建
文明出行 更多>>
·文明礼让斑马线已成甬城风尚
·太危险!高速发生事故 十余人竟在车道上"溜达"
·一个追尾后未放警告标志 一个设定速巡航 结果…
·道路交叉口 这两车让道不减速 结果撞上了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