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2号线二期后通段开通,市民抢先体验
“以前坐公交车得40分钟, 现在坐一站地铁就到了”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2年12月13日 14:49

  12月1日上午10点,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后通段开通。虽然此次开通的只有招宝山站和红联站两站两区间,约2.9公里,但自2020年5月30日2号线通到镇海聪园路站后,这条地铁就成了北仑红联人民的期盼。市民张先生说:“这条地铁对我们北仑红联的居民太重要了,我和我的家人等了两年多。”

  不到10点,王阿姨就守在红联站口等待地铁站开放。6年前,她从金华老家来到宁波照顾孙子,住在红联二村,很少去市中心逛。“我不会开车,我们这里虽然离镇海城区不远,但需要过隧道或者招宝山大桥才能去镇海,我只能坐公交车。”王阿姨说,就算过隧道到招宝山景区,坐公交车也得40分钟,现在坐一站地铁就能到了,“以后回老家,也可以坐地铁去火车站、客运中心,太方便了。”

  王老先生居住在镇海港务新村,儿子在红联工作。昨天,他坐上了第一趟从招宝山站开往红联站的地铁:“我特地看了一下手机,两分钟就到了。”

  在新开的招宝山站和红联站,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忙着教乘客用手机扫码乘车。“今天有不少是第一次坐地铁的乘客,他们普遍反映很方便。”一名志愿者说。

  2号线全线贯通运营后,对于补充和完善我市轨道交通线网,加强主城与镇海小港片区及甬江科创区的联系,支撑宁波港城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交通轴线作用。

 

 

[责任编辑:方琴]

 

治堵目标  
按照今年6月省治堵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2022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2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官宣!2号线二期后通段12月1日开通运营
·宁波轨道交通4号线西延段开工 设一站一区间
·轨交2号线二期后通段开通在即 12条公交线路调整
·宁波公交执行冬令时 部分线路有调整
·首条经过西洪大桥的公交路线开通
·8月18日起 公交实体卡防疫核验正式上线
基础设施 更多>>
·鄞州大道快速路(鄞州段)开启地面道路施工
·鄞州庆元大道预计2023年底基本建成
·海曙联丰路(机场路-薛家路)实现全线通车
·西起外滩大桥东至福明路,惊驾路要拓宽改建了!
·S214甬临线奉化段道路全面恢复通车
·全线开启上部结构施工,世纪大道快速路这段有新进展
文明出行 更多>>
·文明礼让斑马线已成甬城风尚
·太危险!高速发生事故 十余人竟在车道上"溜达"
·一个追尾后未放警告标志 一个设定速巡航 结果…
·道路交叉口 这两车让道不减速 结果撞上了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车辆“避晒式”等红绿灯?宁波交警提醒:此类行为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