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鄞州庆元大道工程提速加码 预计2023年底基本建成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2年11月25日 10:52

工程效果图。

  今天,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庆元大道工程宁南南路至天童南路范围的桥梁工程钻孔灌注桩全部施工完毕,工程建设全面提速加码。

  据悉,庆元大道(广德湖路-天童南路)工程位于鄞州区首南街道,西起规划广德湖路,东至天童南路,全长约1600米,工程建设标准为城市主干道,标准路段红线宽度为44米,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

  工程沿线相交道路主要有宁姜公路(规划广德湖路)、它山堰路、宁南南路、蝶缘路及天童南路,新建跨河桥梁2座,同步配套建设绿化、管线、照明、交通等附属工程。

  “目前,我们正在加快雨污水管道、电力管道及生物滞留带等内容施工,同步推进道路地基处理及河坎工程等工序,力争2023年底基本建成。”庆元大道(广德湖路-天童南路)工程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童俊辉表示。

  庆元大道作为鄞州新城区东西向主要道路,对陈婆渡片区交通组织,周边地块建设,提升沿线整体品质,方便沿线居民生产生活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展宁波市道路路网。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按照今年6月省治堵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2022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2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乡旅1号线”正月初一正式上线
·2号线二期后通段开通,市民抢先体验
·官宣!2号线二期后通段12月1日开通运营
·宁波轨道交通4号线西延段开工 设一站一区间
·轨交2号线二期后通段开通在即 12条公交线路调整
·8月18日起 公交实体卡防疫核验正式上线
基础设施 更多>>
·儒江路跨剡江大桥将建造 连接海曙奉化
·鄞州大道快速路工程首段高架结构实现贯通
·北仑辽河路(岷山路-四明山路)开始试通行
·江北路网建设为共富铺通途
·宁波将实现至苏州上海“1小时交通圈”
·鄞州大道快速路(鄞州段)开启地面道路施工
文明出行 更多>>
·文明礼让斑马线已成甬城风尚
·太危险!高速发生事故 十余人竟在车道上"溜达"
·一个追尾后未放警告标志 一个设定速巡航 结果…
·道路交叉口 这两车让道不减速 结果撞上了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车辆“避晒式”等红绿灯?宁波交警提醒:此类行为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