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外埠治堵动态
兰溪交警“女子文明岗亭”亮相兰城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2年05月06日 09:51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吗?”

  5月5日上午,在李渔路与兰荫路交叉口市府广场路段,一名白发老人走到了文明岗亭,看到老人走近窗口,兰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兰江中队辅警缪艳边立即跟老人打起招呼。

  “走出门的时候还好好的,走在路上口罩绳断了,准备去菜场买菜,没戴口罩菜场进不去的,我看之前好几个女警在发口罩,我过来问问,能不能给我一支...”老人有些不好意思地对缪艳说。了解情况后,缪艳立即拿出一只口罩给了老人,并嘱托要遵守交通法规,平安出行。

  面对老人连声答谢,缪艳对老人说:“您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为进一步加强市区道路交通管理,努力打造文明畅通示范严管街,树立新时代交警形象,推进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今年以来,兰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兰江中队加快文明创建步伐,依托“让每一名交通参与者的平安早一分钟回家”的理念,以“治堵铁军”党建品牌为抓手,在李渔路与兰荫路交叉口、丹溪大道与兰荫路交叉口设立女子“文明岗亭”。

  “您好,请您戴好口罩,做好防疫工作,同时在驾驶非机动车时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可以有效地保护好自己!”

  一名驾驶非机动车的群众经过文明岗亭时被执勤女子交警拦停,在劝导其正确佩戴好头盔后,还送上了口罩。

  “谢谢同志,以后我一定戴好口罩出门,驾驶非机动车时一定会佩戴好安全头盔。”

  “我们组建女子岗亭主要是维护好市府广场、体育馆、周边公园路段的交通秩序。”兰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兰江中队中队长郎任远说:“文明岗亭现有4名女子交警,中队每月都会组织女子交警开展业务培训,强化交警指挥手势、队列、法律法规、紧急救助等一系列训练科目。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女子交警可以发挥女性特有的有的优势,做到柔性执法、微笑服务、文明规范劝导交通违法行为,展示良好的兰溪交警形象。”

  女子文明岗是兰江中队的一张金名片,执勤女警发挥女性有耐心、有亲和力的特点,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疫工作、不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热心服务广大交通参与者,对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劝导,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平安畅通的交通安全环境。

  目前,文明岗亭的4名女子交警已经投入到工作中,她们将在岗位上以飒爽的英姿展现铿锵玫瑰的风采,为市民守好平安岗,护好回家路,紧紧围绕“三能”要求,为兰溪市交通管理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4月20日宁波市区这些公交线路调整运营
·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云飞路站全面开工
·地铁7号线这两个站点分别计划于4月、7月开工
·宁波地铁2号线二期后通段预计6月全线轨通
·宁波地铁7 、8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镇海多所学校开通公交勤学专线
基础设施 更多>>
·宁波环城南路西延工程下月具备通车条件
·抓紧时间抢工期!新典桥进入通车倒计时
·宁波这三条道路工程本月启动 最新进展来了
·西洪大桥接线与北环高架互通枢纽主体结构完工
·鄞县大道改造工程(天童南路-宁南南路)段通车
·新典桥正式通车
文明出行 更多>>
·一个追尾后未放警告标志 一个设定速巡航 结果…
·道路交叉口 这两车让道不减速 结果撞上了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