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西洪大桥接线与北环高架互通枢纽主体结构完工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2年03月18日 14:51

  记者获悉,西洪大桥接线与北环高架互通枢纽主体结构已完工,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西洪大桥接线与北环高架互通枢纽

  连日来,工作人员在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IV标段现场,进行路灯安装、高架外表面涂装等收尾工作。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IV标段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兼顾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力争该标段4月完工。

  该工程位于江北区和海曙区之间的重要地段,社会道路、地下管线错综复杂,高空作业困难重重。“建设者们科学安排施工计划,攻克大跨度钢箱梁吊装难题,严抓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和质量管理,全力保障工程建设进度。”该负责人说。

  因建设需要,项目部使用原有道路作为施工场地。为维持交通往来,项目部临时修建一条保通道路。值得关注的是,保通道路施工采用了固化土施工工艺,这在全市道路施工中尚属首例。

  “通过技术手段,固化处理施工产生的泥浆、土方。将固化后的土体替代塘渣,作为道路路基填筑料。”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在有效保障道路使用功能的前提下,该施工工艺既能大幅节约施工成本,又能有效减少环境污染。

  据悉,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是宁波市“四横五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车后,该工程不仅有利于缓解宁波城西片区过江交通瓶颈制约,疏解机场快速路交通压力,更能进一步发挥环城南路西延项目建成后的效益,对加快完善快速路网、促进城西片区经济发展等有重要意义。

 

  9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2号线二期后通段预计6月全线轨通
·宁波地铁7 、8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镇海多所学校开通公交勤学专线
·网红“萌车”即日起在5条微公交投用
·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开通运营
·将有15条公交线路与5号线一期接驳
基础设施 更多>>
·鄞县大道改造工程(天童南路-宁南南路)段通车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开工
·江北这条道路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鄞州这条南北走向主干道通车了
·4座隧道完成升级改造 宝瞻公路明起开放交通
·鄞县大道人行过街地道开始装修,计划五月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道路交叉口 这两车让道不减速 结果撞上了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前车肇事处置不当 后车碾压酿成惨剧 前车主责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