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宁波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云飞路站全面开工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2年03月28日 15:32

成槽机、履带吊、装载机……一批大型机械入驻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云飞路站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车站首幅地连墙成槽作业。这标志着8号线一期工程又一站点迎来全面开工,下个月,7号线贵驷站也将迎来开工。

云飞路站位于洪大南路与云飞路交叉口,沿洪大南路南北向布置,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现场,近百名工人在进行钢筋加工、焊接、项目临建、导墙等施工作业。

“我们计划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完成车站封顶施工,工程施工不可避免对周边群众的交通出行和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项目部将通过强化内部施工组织管理,优化施工方案,尽最大努力减少施工对周边群众带来的影响。”业主代表刘龙文说。据了解,为了减小对道路交通的影响,项目施工时将采用“盖板法”施工工艺,于基坑上方铺设盖板施工,保障盖板上方车辆正常通行,有效减少施工围挡区域,让出公共道路资源。

祥北社区居民代表张大爷,在现场指着线路走向示意图说道:“从很早前就开始关注8号线一期的建设进展,很期待未来在家门口就可以坐地铁直达天宫庄园、南部商务区等区域。”

据悉,8号线一期工程南起鄞州区姜村站,北至江北区江北大道站,主要经过下应片区、鄞州高教园区、南部商务区、钟公庙、海曙段塘、丽园路沿线、青林湾、江北姚江生活区和洪塘片区。线路全长23.14km,全线采用地下线形式敷设,设车站19座。

除先行车站洪大路站外,目前,8号线一期首批南部商务区站、明州医院站、丽园南路站、丽园北路站4个站点正抓紧推进管线迁移、绿化迁改、交通导改等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

新闻多一点:

自去年7月15日7号线福民公园站、8号线一期洪大路站同步开工以来,宁波轨道交通加快推进第三期建设规划实施,正全力以赴抢抓工期,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7号线线路南起东钱湖地区,穿越邱隘镇、东部新城、老外滩、湾头、庄桥、镇海新城,最终到达俞范组团,线路依次经过鄞州区、江北区和镇海区。线路全长约39.4km,全部为地下线,设站25座。

目前,7号线工程已启动沿线站点周边拆迁工作,东钱湖北站、诚信路站、小洋江站、北明程路站、康桥南路站、九龙大道站、金华路站、贵驷站等8个站点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绿化迁改、交通导改、管线迁移等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其中,贵驷站计划于4月底开工建设,北明程路站计划于7月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地铁7号线这两个站点分别计划于4月、7月开工
·宁波地铁2号线二期后通段预计6月全线轨通
·宁波地铁7 、8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镇海多所学校开通公交勤学专线
·网红“萌车”即日起在5条微公交投用
·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开通运营
基础设施 更多>>
·西洪大桥接线与北环高架互通枢纽主体结构完工
·鄞县大道改造工程(天童南路-宁南南路)段通车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开工
·江北这条道路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鄞州这条南北走向主干道通车了
·鄞县大道人行过街地道开始装修,计划五月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道路交叉口 这两车让道不减速 结果撞上了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前车肇事处置不当 后车碾压酿成惨剧 前车主责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