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宁波地铁7号线这两个站点分别计划于4月、7月开工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2年03月22日 09:48

  3月20日,宁波轨道交通7号线启动了全线“第一拆”。今天据轨道交通方面消息,此次拆除房屋后将建的7号线北明程路站,计划在7月开工建设。

  而在下个月也就是4月底前,轨道交通方面还计划全面开工建设7号线贵驷站。目前,贵驷站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在进行。

  去年7月15日,7号线福民公园站率先开工,目前正在进行主体附属全面施工。

  除这三个站点外,7号线东钱湖北站、诚信路站、小洋江站、康桥南路站、九龙大道站、金华路站等站点已完成招标工作,目前也正在进行前期绿化迁改、交通导改、管线迁移等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

在建的7号线福民公园站。图据“宁波轨道交通”

  据此前相关招标信息,7号线全线总共25个站点中,有12个的位置基本明确,它们分别是:

  福民公园站:位于鄞州区福明路与民安路交叉口东南角福民公园地块内。

  小洋江站:位于规划镇岚北路与东钱湖大道环形交叉路口以南,沿规划镇岚北路路中南北向敷设。

  东钱湖北站:位于鄞州区鄞县大道与天池路路口,横跨天池路,沿鄞县大道东西向布置。

  诚信路站:位于鄞州区莫枝北路上,呈南北向布置于莫枝北路与诚信路路口。

  北明程路站:位于民安东路与北明程路交叉口东侧,车站沿民安东路东西向路中布置。

  新天路站:位于鄞州区世纪大道与民安路交叉口以西,横跨新天路,沿民安路东西向路中布置。

  康桥南路站:为7号线和5号线二期“T”型换乘站,位于康桥南路与云飞路交叉口,两线车站同步实施。

  九龙大道站:位于镇海区九龙大道与镇海大道交叉口,车站骑跨九龙大道沿镇海大道东西向布置。

  金华路站:位于镇海区镇海大道与金华路交口,车站骑跨金华南路沿镇海大道东西向设置。

  贵驷站:位于镇海区东钱北路与镇海大道交叉口西侧,沿镇海大道东西向设置。

  外滩大桥站:位于大闸南路与大庆南路交叉口西侧,沿大闸南路东西向设置,与2号线外滩大桥站“T”字形通道换乘。

  环城北路站:位于环城北路与大闸北路口北侧,呈南北向布置于大闸北路西侧。

  据招标文件显示,7号线这些站点的计划工期,基本上都是到2026年12月31日。

  轨道交通方面消息说,7号线、8号线一期都会在今年实现全线开工。

  7号线线路南起东钱湖地区,穿越邱隘镇、东部新城、老外滩、湾头、庄桥、镇海新城,最终到达俞范组团,线路依次经过鄞州区、江北区和镇海区。线路全长约39.4km,全部为地下线,设站25座。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2号线二期后通段预计6月全线轨通
·宁波地铁7 、8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镇海多所学校开通公交勤学专线
·网红“萌车”即日起在5条微公交投用
·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开通运营
·将有15条公交线路与5号线一期接驳
基础设施 更多>>
·西洪大桥接线与北环高架互通枢纽主体结构完工
·鄞县大道改造工程(天童南路-宁南南路)段通车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开工
·江北这条道路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鄞州这条南北走向主干道通车了
·鄞县大道人行过街地道开始装修,计划五月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道路交叉口 这两车让道不减速 结果撞上了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前车肇事处置不当 后车碾压酿成惨剧 前车主责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