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抓紧时间抢工期!新典桥进入通车倒计时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2年04月07日 14:34

  大桥两侧的人行道正在铺装;护栏在打磨后,进行着最后的焊接;两台曲臂高空作业车护送工人抵达大桥上空,进行灯光调试……4月3日上午,横跨奉化江面的新典桥项目正在进行收尾工作,有望于4月底通车。

新典桥全貌

  “整个项目共有200多名工人进行现场作业。”四川路桥新典桥项目副经理黄赓宇说,“目前全线沥青已经铺装完成,正在进行主桥成桥的索力调整,剩下的还有景观绿化、景观照明调试、地面标识标线、交通设施,以及附属护栏施工等。”

工人在搬运人行道铺装用到的石料

  清明小长假期间,该工程全体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没有放假。47岁的油漆工鲁云华正在给大桥护栏喷洒油漆,他笑着说:“早上7点就到工地了,大桥离通车越来越近了,得抓紧时间抢工期!”

工作中的油漆工鲁云华

  目前,大桥黑色的沥青路面上已经有了白线定位,正待划定标识标线。划定后,主线道路将划分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50公里/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新典桥桥面采用的沥青施工工艺不一般,采用的是新型ECO改性聚氨酯沥青施工工艺。新典桥是宁波市第一座采用该类施工工艺的新建桥梁。

  据介绍,ECO是一种新型的铺装材料,抗渗水性能优异,氯离子透过率极低,能够有效防止桥面钢板的腐蚀,同时具有较好的行车安全性及铺装结构的耐用性,施工完成2小时后即可开放承载。

施工场景

  2019年12月18日,新典桥及接线工程开工。该工程西起海曙区鄞奉路,中跨奉化江,东至鄞州区广德湖路,全长约865米,其中桥梁段长约443米,道路段长约422米。

  作为宁波首座采用整体顶推过江的跨江桥梁,该工程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长丰桥、芝兰桥的通行压力,进一步加强海曙区和鄞州中心区的交通联系,完善城市交通网络。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云飞路站全面开工
·地铁7号线这两个站点分别计划于4月、7月开工
·宁波地铁2号线二期后通段预计6月全线轨通
·宁波地铁7 、8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镇海多所学校开通公交勤学专线
·网红“萌车”即日起在5条微公交投用
基础设施 更多>>
·宁波这三条道路工程本月启动 最新进展来了
·西洪大桥接线与北环高架互通枢纽主体结构完工
·鄞县大道改造工程(天童南路-宁南南路)段通车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开工
·江北这条道路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鄞县大道人行过街地道开始装修,计划五月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一个追尾后未放警告标志 一个设定速巡航 结果…
·道路交叉口 这两车让道不减速 结果撞上了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