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环城北路改建工程有新进展 预计12月底全线贯通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年12月15日 09:36

改建后的环城北路(姚江大桥至怡西街段)

  崭新的公交候车亭、平整干净的沥青路面、鲜花绽放的绿化带……今天下午,市住建局发布消息,历经两年多的改造提升,环城北路改建工程的姚江大桥至怡西街段(简称西段)完成改造,于近日顺利通过综合验收。此次改建使道路通行品质、沿线周边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目前,工程离全线通车还有最后713米,怡西街至常洪隧道段已完成主车道混凝土基层,正有条不紊推进道路南北两侧综合管线、透水垫层及侧平石的施工,全体参建人员攻坚克难,坚持“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向着12月底完成主车道贯通、春节前完成南北侧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施工的目标全力冲刺。

  环城北路始建上世纪90年代中期,是连接海曙区和江北区东西向交通主干道,经过多年的运营,道路路面破损,人行道高低不平,市政管网老化脱落、积淤、雨污混流等现象较为严重,且道路原有四车道通行能力小,这条被众多网友调侃为“爷爷辈”的道路,历经过无数次的大修小补已不堪重负,改建呼声日益高涨。环城北路改建工程除了对道路和景观提升外,还包含桥梁改建及河道驳岸修复、地下人行通道、地下管线及附属工程。自2018年3月初开工以来,工程克服房屋征拆、管线迁改和交通导改等难题,得以顺利实施推进。

  环城北路全线通车后,将有效缓解江北区的交通压力,促进甬江科创城市大走廊区块开发建设。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宁波市今年的治堵工作,坚持以公交优先为核心,整合设施、科技等硬软件资源,切实提升综合交通治理能力,努力构筑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顺畅出行的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促宁波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公交可以刷脸乘车啦!目前在这些线路上测试
·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最近公交班次调整!这些路段要绕行
·公交集团新辟及调整一批公交线路
·宁波地铁沿线新增3条公交接驳路线
·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过半区间双线贯通
基础设施 更多>>
·连接江北和镇海 铸锋路拓宽改建工程全线通车
·轨交5号线海晏北路站土建完工 道路恢复通行
·宁波城西又一条重要道路通车
·宁波这些项目长假期间的最新进展来了
·中兴大桥首通段开通!非机动车禁止通行
·三官堂大桥、宁奉城际铁路等工程将于月底前开通
文明出行 更多>>
·盲人误闯红灯 这个司机当起"警示牌"
·男子酒驾后肇事顶着电动车狂奔2公里
·路遇货车起火 三位好汉伸援手相助
·酒后隔天被查出酒驾!男子一查血液酒精浓度懵了
·柴桥收费站一小车撞上护栏 孩子一句话道出实情
·象山港大桥5米高的龙门架竟被撞断 原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