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连接江北和镇海 铸锋路拓宽改建工程全线通车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年12月07日 16:02

  12月7日上午,随着铸锋路与九龙大道和通园路两个交叉口的隔离栏的拆除,铸锋路拓宽改建工程剩下的最后800米路段开放交通,标志着整个项目全线通车,成为连接江北区和镇海区的一条交通新干道。

  铸锋路(康庄北路—通园路)拓宽改建工程西起江北区康庄北路,东至镇海区通园路,全长约2.9公里,道路红线宽度36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包括4座新建桥梁、5对公交站台。建设内容除道路、桥梁外,还包含配套雨污水管线、绿化、路灯、电力、环卫、交通设施及综合管线等附属工程。工程于2019年11月27日正式开工,按照保障房项目的建设时序,铸锋路拓宽改建工程要求与保障房同步建成投用,面临工期紧的问题。

  经过10个月的抢抓建设,该工程康庄北路至九龙大道段(应家保障房段)于2020年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比合同工期提前了近一个月时间,有效保障了保障房的建设、交付和交房等工作。

  从原先破败、夜间无路灯照明的“乡村小道”蝶变为宽敞、干净、美丽的城市主干路,铸锋路的建成通车将为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全新的活力。铸锋路向东可直通慈海南路、世纪大道等道路,向西可连接康庄路、北外环、机场路等道路,可以更高效地到达镇海新城、甬江科创大走廊、新材料科技城、姚江新区等重点区域。

  同时,铸锋路拓宽改建工程结合工程建设条件,充分考虑了海绵城市的各项特征,将海绵城市理念综合且系统地植入工程设计中,人行道采用透水路面砖铺装,侧分带内采用生物滞留带,生物滞留带内设置溢流井与市政雨水管道相连。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宁波市今年的治堵工作,坚持以公交优先为核心,整合设施、科技等硬软件资源,切实提升综合交通治理能力,努力构筑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顺畅出行的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促宁波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公交可以刷脸乘车啦!目前在这些线路上测试
·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最近公交班次调整!这些路段要绕行
·公交集团新辟及调整一批公交线路
·宁波地铁沿线新增3条公交接驳路线
·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过半区间双线贯通
基础设施 更多>>
·轨交5号线海晏北路站土建完工 道路恢复通行
·宁波城西又一条重要道路通车
·宁波这些项目长假期间的最新进展来了
·中兴大桥首通段开通!非机动车禁止通行
·宁波机场快速路南延南段、三官堂大桥,通车了!
·三官堂大桥、宁奉城际铁路等工程将于月底前开通
文明出行 更多>>
·盲人误闯红灯 这个司机当起"警示牌"
·男子酒驾后肇事顶着电动车狂奔2公里
·路遇货车起火 三位好汉伸援手相助
·酒后隔天被查出酒驾!男子一查血液酒精浓度懵了
·柴桥收费站一小车撞上护栏 孩子一句话道出实情
·象山港大桥5米高的龙门架竟被撞断 原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