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点赞!路遇货车起火 三位好汉秒变“烈火英雄”伸援手相助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年09月28日 10:30

  (好心路人正在帮忙摇动把手,使车头和车身脱离开 高速交警提供)

  今天凌晨5点15分许,在G1523甬莞高速往宁波方向68公里处,也就是刚过岳井洋服务区1公里的地方,一辆货车突发起火。这把火导致车厢内价值数十万元的出口货物严重受损。水火无情人有情,关键时刻三位好汉伸出了援手,让这场不幸中多了一丝温暖。

  (高速交警赶到时,火情已是这样 高速交警提供)

  “我们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就近警力、联勤力量赶赴现场。但到那边时,发现火情已不受控制了。”高速交警告诉记者,起火货车的驾驶员是丁师傅,他载着一车的金属制品是从台州过来,准备运往北仑。

  在抵达事发路段时,丁师傅听到旁边车辆在一个劲地对他按喇叭。他通过后视镜一看,车辆后部车厢着火了,便立即靠边停车,拿上车上的灭火器和水桶灭火。但在凶猛的火势前,一个灭火器根本起不到实质性的作用。

  (灭火器用完,扑打也不顶用 高速交警提供)

  “这批货价值数十万元,用于出口的,没有保货物险……”高速交警说,在与丁师傅谈话过程中,对方一度哽咽,心情非常沉重。但不管结局如何,都要为感谢三位伸出援手的路人。“当时我们发现应急车道上还停着两辆车,后来才知道他们是看到起火了,停下来帮忙的。”

  (消防员正在参与灭火 高速交警提供)

  据悉,这三人停车后立即帮驾驶员灭火。发现火势已成后,他们又轮流帮丁师傅摇动把手,使车头和车身脱离开,抢救下了车头,避免整车被烧毁,尽可能减少损失。也正是他们的援手,为消防到场灭火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被大火烧过的货物 高速交警提供)

  “我们本来打算感谢他们一下的!但忙完转过身找他们时,发现他们早默默地离开了。”高速交警说,他们希望通过媒体向这三位好汉说声“谢谢”。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宁波市今年的治堵工作,坚持以公交优先为核心,整合设施、科技等硬软件资源,切实提升综合交通治理能力,努力构筑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顺畅出行的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促宁波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首条“公交商旅线”开通
·4条公交线路途经三官堂大桥 惠及周边居民
·宁奉城际铁路开通后 36条公交线路优化接驳
·宁波公交一体化让市民绿色出行更便捷
·鄞奉线后通段打造"公铁共建"新样板
·宁波地铁4号线最新进展来啦!
基础设施 更多>>
·三官堂大桥、宁奉城际铁路等工程将于月底前开通
·明州大桥昨起全面恢复交通
·宁波这条主干道正式通车!
·海曙又一道路即将通车
·宁波三官堂大桥计划9月底前通车!
·三官堂大桥、中兴大桥即将开通!宁波路网体系加快建设
文明出行 更多>>
·酒后隔天被查出酒驾!男子一查血液酒精浓度懵了
·柴桥收费站一小车撞上护栏 孩子一句话道出实情
·"追"着给赔偿结果"免单"
·单边离地 小车高速上演“特技”
·注意了 冬天汽车也会自燃
·网络大V牵手宁波交警 感受文明交通背后的“硬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