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全长约660米 双向6车道 宁波城西又一条重要道路通车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年10月14日 14:46

  今天,记者从海曙区住建局获悉,位于海曙区高桥镇的庙洪路(徐家漕路-中山西路)工程初验完成,已于12日开放通车。该路段的通车不仅打通了沿线交通卡口,加快推进了沿线交通主干线的延伸,极大地方便了周边绿地观堂、万科望庐、中山海隽府等3个小区市民的出行。

  据悉,庙洪路(徐家漕路-中山西路)工程南起徐家漕路,北至中山西路,为城西区域重要的南北向主干道,道路全长约660米,标准段宽44米,双向6车道。道路沿线绿化树种丰富、高低错落层次分明,除了提供交通便利外,还成为当地一道靓丽风景线。

  “这条路通了,我上下班方便多了!”家住绿地观堂小区的钟先生告诉记者,自家小区和工作单位都在庙洪路上,此前由于道路未通,每天只能先绕到包家路,再转徐家漕路,短短几分钟的车程,硬是要花15分钟,现在通车了,上下班就不用再绕来绕去,出行方便多了。

  除了有助于缓解周边的交通压力,庙洪路工程设计方案还采用了海绵城市的理念,提高了城市的排水功能。据海曙区市政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两侧采用下沉式道路绿化带,使之变成存水的海绵体,增加绿化带的蓄水功能。

  此外,对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也进行了提档升级。“原先道路工程多数通过两侧排水井,现在两侧的非机动车道采用透水混凝土路面,也是为了解决道路积水问题,提高了道路的排水功能。”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宁波市今年的治堵工作,坚持以公交优先为核心,整合设施、科技等硬软件资源,切实提升综合交通治理能力,努力构筑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顺畅出行的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促宁波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今起宁波一批公交线路有调整
·宁波首条“公交商旅线”开通
·4条公交线路途经三官堂大桥 惠及周边居民
·宁奉城际铁路开通后 36条公交线路优化接驳
·宁波公交一体化让市民绿色出行更便捷
·鄞奉线后通段打造"公铁共建"新样板
基础设施 更多>>
·宁波这些项目长假期间的最新进展来了
·中兴大桥首通段开通!非机动车禁止通行
·宁波机场快速路南延南段、三官堂大桥,通车了!
·三官堂大桥、宁奉城际铁路等工程将于月底前开通
·明州大桥昨起全面恢复交通
·钱湖南路延伸段(鄞州大道-庆元大道)今日通车
文明出行 更多>>
·路遇货车起火 三位好汉伸援手相助
·酒后隔天被查出酒驾!男子一查血液酒精浓度懵了
·柴桥收费站一小车撞上护栏 孩子一句话道出实情
·"追"着给赔偿结果"免单"
·单边离地 小车高速上演“特技”
·网络大V牵手宁波交警 感受文明交通背后的“硬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