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酒后隔天被查出酒驾!男子出事故后 一查血液酒精浓度懵了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年09月18日 15:09

  “我以为隔了一夜之后酒精就会散掉了,谁知道第二天开车竟然还会查出酒驾来......”近日,奉化区检察院办理了一起危险驾驶案,犯罪嫌疑人赵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同时又对饮酒后隔天还会被查出酒驾感到十分疑惑。

  事情发生在今年7月3日晚上。赵某与朋友一起喝酒至深夜11点多,感觉有些喝多了,于是回家后就直接睡觉。第二天清晨7点左右,赵某驾驶一辆小型普通客车从溪口镇某停车场出发,沿着畸新路自南往北方向行驶。当他行驶至某村服务中心附近时,不慎与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了双方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对赵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120mg/100ml。经宁波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检验,在赵某的送检血检材中检出乙醇成分,浓度为128mg/100ml。

  赵某因涉嫌危险驾驶于7月4日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于同月11日变更为取保候审。公安机关侦查终结后,以赵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于同月30日移送奉化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奉化区检察院受理后,依法及时告知赵某有权委托辩护人和认罪认罚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并详细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讯问了赵某以及听取了值班律师的意见。鉴于赵某的血液乙醇含量相对较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未造成其它严重后果,犯罪情节轻微,且其系初犯、偶犯,事故发生后在现场主动等待报警处理,具有自首情节,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自愿认罪认罚,奉化区检察院依法对赵某做出不起诉决定。

  承办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饮酒驾车属于违法行为,隔夜酒、隔餐酒后驾车依然存在酒驾风险,需要格外谨慎,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一经查处,必将受到法律制裁。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宁波市今年的治堵工作,坚持以公交优先为核心,整合设施、科技等硬软件资源,切实提升综合交通治理能力,努力构筑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顺畅出行的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促宁波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公交一体化让市民绿色出行更便捷
·鄞奉线后通段打造"公铁共建"新样板
·宁波地铁4号线最新进展来啦!
·2号线二期最全购票攻略出炉
·2号线二期首通段5月30日开通运营
·这些时段搭乘地铁免费 乘客仍需扫码
基础设施 更多>>
·明州大桥昨起全面恢复交通
·宁波这条主干道正式通车!
·海曙又一道路即将通车
·宁波三官堂大桥计划9月底前通车!
·好消息!宁波又一条城市快速路启动建设
·三官堂大桥、中兴大桥即将开通!宁波路网体系加快建设
文明出行 更多>>
·柴桥收费站一小车撞上护栏 孩子一句话道出实情
·"追"着给赔偿结果"免单"
·单边离地 小车高速上演“特技”
·注意了 冬天汽车也会自燃
·亮瞎眼!宁波司机贴上巨型实习标志
·网络大V牵手宁波交警 感受文明交通背后的“硬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