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宁波机场快速路南延南段、轨道交通3号线鄞奉段、三官堂大桥,通车了!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年09月28日 10:30

  9月27日上午,备受宁波市民关注的宁波机场快速路南延南段、轨道交通3号线鄞奉段、三官堂大桥及连接线等3个重大城建项目正式开通。

  打通中心城区连接奉化的交通大动脉

  作为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宁波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是中心城区连接奉化的重要快速通道。项目北起海曙区鄞州大道,南至奉化区岳林东路,全长约18.8公里。

  其中,机场快速路南延南段工程横跨鄞州、奉化,北起绕城高速,南至奉化区岳林东路,全长14.4公里,采用“主线高架+地面辅道”的建设形式,标准段设置双向6车道,高架主线设计时速80公里每小时,地面辅道设计时速50公里每小时。

  与一般的快速路不同,机场快速路南延南段工程从鄞州区鄞城大道至奉化区中山东路段,与宁波轨道交通3号线鄞奉段共线共建,“上层跑汽车、中层过地铁”。共线段长约11.7公里,成为宁波“公铁共建”里程最长的项目。

  同时,经过3个多月的空载试运行和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宁波轨道交通3号线鄞奉段27日开通运营,实现了轨道交通线网市六区全覆盖。

  宁波轨道交通3号线鄞奉段是浙江都市圈城际铁路近期建设规划项目。项目全长21.53公里,其中后通段约15.9公里,自首通段明辉路站引出,一路向南串联鄞州、奉化,共设高架车站6座,分别为朝阳站、方桥站、琎琳站、南渡站、大成东路站和金海路站。

  随着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与宁波轨道交通3号线鄞奉段同步建成开通,进一步拓展了宁波城市发展空间,强化中心城区辐射能力,提升区域一体化发展水平。奉化也由此真正纳入中心城区“半小时交通圈”,为市民百姓出行与生活带来极大便捷。

三官堂大桥 许海军/摄

  甬江两岸联系更加紧密

  一桥飞架,巨龙卧波。经过4年多建设攻坚,三官堂大桥及接线工程27日正式通车。

  三官堂大桥南起江南路,北至中官西路,全长约3.3公里,其中主线桥梁长2203米。主线桥梁中,主桥长785米,引桥长1418米;道路标准断面宽度为68米,为城市主干道。其中,跨越甬江的节点工程采用主跨465米的连续体系钢桁梁,属同类型桥梁“世界第一”。同时,由于杆件种类繁多,亦创造了同类型桥梁焊接接头形式“数量之最”。

  大桥通车后,机动车可以直接从主桥通行,南侧与江南路直接相连,北侧可与宁镇路和中官西路相连;非机动车过江可以走大桥两侧桥头堡通行过江。三官堂大桥的建成,不仅让宁波“三江六岸”再添一网红打卡点,更将有效缓解常洪隧道的交通压力,缩短甬江两岸的高新区、东部新城和镇海间的空间距离,推动宁波甬江科创大走廊统筹发展。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宁波市今年的治堵工作,坚持以公交优先为核心,整合设施、科技等硬软件资源,切实提升综合交通治理能力,努力构筑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顺畅出行的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促宁波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首条“公交商旅线”开通
·4条公交线路途经三官堂大桥 惠及周边居民
·宁奉城际铁路开通后 36条公交线路优化接驳
·宁波公交一体化让市民绿色出行更便捷
·鄞奉线后通段打造"公铁共建"新样板
·宁波地铁4号线最新进展来啦!
基础设施 更多>>
·三官堂大桥、宁奉城际铁路等工程将于月底前开通
·明州大桥昨起全面恢复交通
·宁波这条主干道正式通车!
·海曙又一道路即将通车
·宁波三官堂大桥计划9月底前通车!
·三官堂大桥、中兴大桥即将开通!宁波路网体系加快建设
文明出行 更多>>
·酒后隔天被查出酒驾!男子一查血液酒精浓度懵了
·柴桥收费站一小车撞上护栏 孩子一句话道出实情
·"追"着给赔偿结果"免单"
·单边离地 小车高速上演“特技”
·注意了 冬天汽车也会自燃
·网络大V牵手宁波交警 感受文明交通背后的“硬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