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外埠治堵动态
精细化管理 只为车辆通行更顺畅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年11月19日 14:51

  为进一步缓解交通拥堵,提高路口通行效率。红谷滩大队二中队按照交管局和大队部署对辖区堵点进行梳理摸排,注重发现道路空间是否最大利用,强调路口渠化务必寸土必争,最大限度提高通行效率。中队通过开展“我站岗、我发现、我建议”活动收集治堵建议:在龙腾路口拓宽右转道、非机动车“蓄水式”放行;丰和北大道黄河路口西面增设左转弯车道等“小改造”有效提高道路空间利用率,极大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一、安全岛、等候区域“瘦身”,拓宽右转道,提高通行效率。龙腾路口(庐山南大道与丰和北大道交叉口)作为连接新老城区进出城通道的一个重要路口,进出城日均流量超10万辆,而出城方向右转弯不畅更是影响整个出城车辆的通行效率。中队干部结合路口站岗民警的建议:将路口东北角安全岛及非机动车等候区向左右两边偏移,增加一股右转弯车道,由过去的一进一出改为一进两出,每次放行可以多放8辆车,右转弯通行率提高50%。此外,为减少非机动车与右转弯机动车的冲突及缓解安全岛“存储量”不足的问题,中队早晚高峰在斑马线端口派出辅警对非机动车进行管理,将车辆拦截在“蓄水区”等候,配合信号灯分批次放行,极大提高通行效率。下一步,中队将对庐山南大道北侧人行道降坡,允许非机动车通行,拆除机非隔离护栏,最大限度提升道路右转通行能力。

  二、合理分配道路资源,提高道路利用率。丰和北大道黄河路口早晚高峰四个方向流量大,路口西面车道目前设置是两左一直,高峰时段西面车辆90%以上为左转弯车辆,往往左转弯车道车辆排队五六十米,直行车道只有2-3车排队,而一个信号灯左转弯车辆又无法全部通行。针对车道流量分配不均、道路资源利用不高的情况,中队将目前的直行车道改为直行与左转混合通行车道,通过“微创”“小手术”,高峰时段西面车辆一个灯全部排空,再无积压。

 

 

[责任编辑:方琴]

 

治堵目标  
宁波市今年的治堵工作,坚持以公交优先为核心,整合设施、科技等硬软件资源,切实提升综合交通治理能力,努力构筑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顺畅出行的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促宁波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最近公交班次调整!这些路段要绕行
·公交集团新辟及调整一批公交线路
·宁波地铁沿线新增3条公交接驳路线
·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过半区间双线贯通
·今起宁波一批公交线路有调整
·宁波首条“公交商旅线”开通
基础设施 更多>>
·轨交5号线海晏北路站土建完工 道路恢复通行
·宁波城西又一条重要道路通车
·宁波这些项目长假期间的最新进展来了
·中兴大桥首通段开通!非机动车禁止通行
·宁波机场快速路南延南段、三官堂大桥,通车了!
·三官堂大桥、宁奉城际铁路等工程将于月底前开通
文明出行 更多>>
·盲人误闯红灯 这个司机当起"警示牌"
·男子酒驾后肇事顶着电动车狂奔2公里
·路遇货车起火 三位好汉伸援手相助
·酒后隔天被查出酒驾!男子一查血液酒精浓度懵了
·柴桥收费站一小车撞上护栏 孩子一句话道出实情
·象山港大桥5米高的龙门架竟被撞断 原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