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开元路(规划路-北环西路)获"准生证" 助力奥体中心发展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8年04月18日 14:30

  由宁波两江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开元路(规划路-北环西路)道路工程正式申领到了施工许可证,这也就意味着该项目获得了“准生证”,将于近日拉开建设的帷幕。

  根据规划,开元路南起规划路,北至北环西路,道路标准段规划宽度44米,全线共包括2座桥,总占地面积约49336平方米。道路建设标准为城市次干路,建设工期为400天。值得一提的是,该道路位于宁波奥体中心开发区块内,是奥体中心区域内重要的南北向集散道路。

  宁波奥体中心项目南临姚江,西临行政文化中心及商业金融中心,东侧地块为集中居住区,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优势和景观资源。前不久,宁波奥体中心工程项目部对外发布,市民翘首以盼的宁波奥体中心项目(一期)将在今秋基本建成,年底即可投入试运营,一期工程主要由“三馆一园”,即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全民健身中心)及体育公园构成。作为市重点民生工程,宁波奥体中心列入市政府重大项目投资三年行动计划,建成后将成为又一处城市地标性建筑。

  体育事业的发达程度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象征之一,而体育产业内部的重要道路的建设,也将为整个城市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值得一提的是,开元路(规划路-北环西路)道路工程正位于慈城-姚江片区海绵城市的试点区域内,结合实际,该道路也将结合海绵城市建设,设置海绵城市生态带、溢流式雨水口以及透水人行道路面等。其中海绵城市生态带主要负责收集和处理沿线相邻车行道及人行道的径流雨水。人行道则采用“透水路面砖+透水砼基层”的全透型结构,让行人感受到“雨天不湿脚”的美好感受。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4月21日起,364路公交将实行优化调整
·【公交】余姚公交站场建设如火如荼
·【公交】632路等四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运营
·【轨道交通】今年清明宁波地铁将投入最大运力
·【轨道交通】地铁"清明"方案出炉:将增开183列次
·【公交】3月21日起12路、50路等7条公交线路改道
基础设施 更多>>
·4月12日零时起宁镇路部分路段南侧封闭施工
·镇海“两路两侧”全域整治再升级
·全市329处“桥头跳”需整治
·宁波这些快速路、断头路、跨江桥进展怎么样了
·三官堂大桥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大岙岭隧道工程首爆成功 横街至章水公路预计明年初通车
文明出行 更多>>
·一天之内 宁波两名交警被冲卡车辆撞伤
·宁波开出人脸识别抓拍第一张罚单!
·险!“巨无霸”相撞漏油 司机被困驾驶室
·冲黄灯遇上闯红灯怎么判 交警判定双方同责
·一个疲劳驾驶一个低速行驶 车祸发生了
·误把油门当刹车 “新手”司机开车撞树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