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文明出行
一天之内 宁波两名交警被冲卡车辆撞伤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8年03月28日 14:53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一线公安民警和辅警正常执法执勤遭遇暴力抗法甚至辱骂殴打的事件。为此,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依法打击暴力袭警、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严肃追究袭警辱警人员的法律责任。但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3月22日,仅隔8个多小时,慈溪就有两名交警执勤“遇袭”,一位右手臂缝了11针,一位骨折需要手术。

  近段时间,慈溪交警接连开展禁“酒驾”和“三车”集中整治行动。3月22日凌晨0时30分,慈溪交警城区中队组织警力在担山池南侧设卡进行酒驾整治。7分钟后,一辆黑色轿车沿慈溪开发大道由西向东慢慢靠近整治卡点,距离卡点20多米时突然停下了。执勤人员立刻上前查看,还来不及和驾驶员说句话,对方就突然倒车了。

  “我刚过去,示意对方接受检查,却看到车子挂入了倒档,还来不及作出反应,就和车子后挡风玻璃发生了碰撞。”受伤的交警叫王雷,撞碰致使车辆后挡风玻璃左侧部位破碎,而碎玻璃割伤了他的右手。据悉,发生碰撞后,肇事驾驶员仍然继续倒车。倒退30米后,他下车想要逃离现场,被其他执勤人员控制。经现场呼气酒精检测,结果为105mg/100ml,肇事者属于醉酒驾驶。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当天上午8时45分又有一位执勤交警被撞了。当时,一男子驾驶轻便三轮载货摩托车由东往西沿慈甬路行驶,无牌且栏板加高过,涉嫌非法改装。执勤人员示意对方停车,对方将车开至距离交警许藤松四五米时,突然加大了油门冲卡……结果,冲得急,加上改装车重心高易倾倒,瞬间翻了,还把猝不及防的许藤松带倒在地。事后,经医院检查,驾驶员身体无大碍,但许藤松的左手第三掌骨斜型骨折,需要动手术。半个月后就要当新郎的他如今只能躺在床上养伤了。

  “目前这两名驾驶员都被刑事拘留了。去年以来,慈溪已有49人因阻碍执行公务受到行政拘留处罚,8人因妨害公务罪被追究刑事责任。”慈溪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类似的阻碍执法、暴力袭警案件频频曝出。让民警流血又流泪,损害的不仅是民警个人的合法权益、整个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会损害的公众安全感,以及法律的权威和尊严。

  相关法律规定,拒绝或者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给予治安管理处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其中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从重处罚。

  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前不久南京江宁区人民法院对两起发生在高速公路上的司机冲卡案件进行判决,当事人均被认定为妨害公务罪。这不仅是南京交警首次办理的妨害公务罪的刑事案件,更是全国首起妨害警务辅助人员执法且未造成伤情后果的情况下,被人民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定罪量刑的案件。因为在2017年5月,最高人民法院针对类似案件曾提出相关指导意见,只要冲卡行为人有“加大油门”逃避检查情节,就可以认定为阻碍执行公务的暴力方法,就能认定为妨害公务罪。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今年清明宁波地铁将投入最大运力
·【轨道交通】地铁"清明"方案出炉:将增开183列次
·【公交】3月21日起12路、50路等7条公交线路改道
·【公共自行车】开展屏幕故障专项整治工作
·【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明年底试运营
·【轨道交通】今年地铁建设投资120亿元 这些事情关乎你我
基础设施 更多>>
·镇海“两路两侧”全域整治再升级
·全市329处“桥头跳”需整治
·宁波这些快速路、断头路、跨江桥进展怎么样了
·三官堂大桥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 进度怎样了?
·大岙岭隧道工程首爆成功 横街至章水公路预计明年初通车
文明出行 更多>>
·一天之内 宁波两名交警被冲卡车辆撞伤
·宁波开出人脸识别抓拍第一张罚单!
·险!“巨无霸”相撞漏油 司机被困驾驶室
·冲黄灯遇上闯红灯怎么判 交警判定双方同责
·一个疲劳驾驶一个低速行驶 车祸发生了
·"隔夜酒"仍查出酒驾 鄞州一司机悲剧了 交警有重要提醒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